台中,  美食

台中:綠園道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2-09

出差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到美食記憶點

— 肥兔說 2018.08

台中綠園道約會與招待重要客戶首選餐廳,色香味與創意俱全,柴燒~蘊含時間底蘊的風味。
今日與小華恰巧來台中辦事情,而我則是旁邊最盡責的副駕, 副駕最大的功能當然就是找台中美食壓壓驚!上網看著看著,念了幾間,但正副駕駛兩人想吃的重點大不同。最後終於選定了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明明沒有要慶祝什麼,硬要吃這麼好,到底是誰?但這迷人的柴燒風味,完全就是肥兔的菜阿。

Fore Restaurant 停車場

繞到台中有名的綠園道,門口有免費停車位,看這些名車,就知道消費也很驚人,但因為一點多才到,所以沒位置停(不是都說景氣不好嗎?) 只好默默把我的偽賓士(三菱)停遠一點。

▼外面有很適合拍照的網美網帥牆…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網美牆

▼Fore Restaurant菜單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菜單

目視著菜單對著價格猶豫了許久,邊念著炭烤肉肉一定很好吃,所以貼(ㄊㄢ)心(ㄔ)的小華就決定點2人分享餐,服務人員在旁推薦是否要升級乾式熟成牛,今日有父親節活動打88折,機會難得,最後忍不住加碼升級乾式熟成牛。

▼餐具~刀子如此的粗曠豪邁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餐具

▼之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切丁骨牛排的也是這種刀(有圖有真相)

Gustavino

▼樓梯旁裝飾著很有FU的稻草堆

利用稻草、木質元素與黑色金屬組成的工業風,舒適又可以拍照打發等餐的時間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樓梯

▼沒有柴可燒時就從牆壁抽(誤)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牆壁

▼柴燒爐~肥兔極推柴燒煙燻味的部分

先用爐子將木頭(荔枝木、龍眼木)燒成炭,之後再移至左側烤台下方燒烤食材,不止肉類及海鮮可以烤,強大到連甜點都可以有柴燒味!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廚房

▼1F 控制溫度與濕度的櫃子,肉品都有標示乾式熟成起訖日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乾式熟成」是利用牛肉本身的酵素和外在的微生物交互作用,打破肌肉內的結締組織使肉質更軟嫩,酵素更將蛋白質分解成具風味的胺基酸,將肝醣轉變為具有甜味的葡萄糖,也因如此才身受饕客們的喜愛。熟成過程使牛肉多了一層保護膜,使肉汁和油花更集中,肉質更加多汁鮮甜,但也因「乾式熟成」清修後,會使牛肉重量減少約3成最後僅剩7成左右,因此價格會偏高。

「濕式熟成」是指牛肉從產地冷藏運送的過程中並同時在真空密封包裝內熟成,牛肉透過天然酵素自然熟成的作用來自然軟化牛肉並保持水份,提昇嫩度及風味。一般「濕式熟成」耗費較少的時間,而且不會像「乾式熟成」產生大量耗損

肥兔餐後覺得乾式熟成牛吃味道嚐起來就像牛肉浸泡了紅酒,肉多了一點醉人的香氣(肉腥味完全消失)
不盡責部落客肥兔本來只想草草拍一樓,但服務人員熱情的指引,說二樓也可以上去拍,只好勤奮挪動這笨重的身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

▼2F展示酒窖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酒櫃

▼2F寬敞的用餐區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2F

▼2F還有風景優美的靠窗雅座,一邊用餐一邊觀賞窗外綠園道美景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2F窗景

肥兔上樓拍完照後問小華:樓上有很多酒耶~要點佐餐酒嗎?小華說:開車不能喝酒!肥兔兔心理OS(到底是誰一直崇尚義大利吃餐喝酒的文化),不過,酒再開下去,真的就要開著偽賓士跑路了。

終於等到今日點的2人分享餐

▼野菜蟹肉沙拉

美麗的蝶豆花,鮮甜的蟹肉、起司與野菜混合,讓每一次送進嘴裡的咀嚼都均勻又繽紛

野菜蟹肉沙拉

▼黃金脆薯

連薯條這麼不顯眼的配菜,都能炸的恰到好處,薯身鬆軟,薯皮酥脆。許多餐廳總愛隨便乎巄這配角,不是皮太油太軟,就是薯身沒熟透,但馬鈴薯可是肥兔兔的心頭好,休想草草了事^ↀᴥↀ^

黃金脆薯

炭烤魚菲力

肥兔超不喜歡魚有土味或腥味,所以海鮮都會喜歡口味重一點,但這道魚菲力僅利用炭烤和簡單的鹽與胡椒調味,配上芝麻葉微辛嗆的口感,如此的結合完全就是多一分嫌太重,少一分則太淡,旁邊一抹勾成蝦子形狀的匈牙利紅椒醬,也可依個人口味搭配食用。問小華這魚為何如此美味,小華回說這應該是野生鱸魚,跟養殖的價格可完全不同呢!

炭烤魚菲力

被畫成蝦子的紅椒醬

肥兔大推,所以近拍再來一張,再雞婆的幫匈牙利紅椒醬打個光

紅椒醬

炭烤中卷與西班牙辣腸

用墨魚汁與西米露下去炸出黑白相間的酥餅,完全就是視覺系拍照用,當然,炭烤中卷還是很不錯滴

炭烤中卷與西班牙辣腸

美國特級肋眼(12oz)>>升級為乾式熟成特級肋眼

乾式熟成特級肋眼

紅酒鹽、竹炭鹽、片鹽與阿根廷香草青醬

紅酒鹽、竹炭鹽、片鹽與阿根廷香草青醬

▼阿根廷香草青醬調亮一點長這樣

阿根廷香草青醬

今日對這道主角牛排的期待,其實有點扣分,因為上菜時,溫度略嫌不足,但是小華解釋說,牛排需靜置5-10分鐘,讓俗稱的血水(肌紅蛋白),有足夠的時間,將大部分回到原來的位置,這樣就可以減少肉汁的流失,看起來也不會血血的。
但肥兔就是喜歡熱騰騰的肉肉阿!!那就只不專業的扣你0.5分好了(ᇴ‿ฺᇴ)

▼飯後甜點,煙燻泡芙(二份)

真的很用心,小華是男生,泡芙有鬍子,不只能享用甜點還讓客人配上愉快的心情(Oh Ya)

煙燻泡芙

▼美式咖啡/每日精選茶(加價80升級拿鐵)

奶泡綿密,愛心也有拉到位

拿鐵

▼擲骰子比大小的活動

小華擲的點數比服務小姐小~因此也記不得活動是什麼了(沒得到好處就忽略餐廳精心規劃的活動) 但是小華說如此收費高檔的餐廳,其實不適合這種活動,
但肥兔兔童心未泯,所以覺得一定是小華骰輸服務人員才下的偏頗結論…哈哈~

擲骰子比大小的活動

▼漱口水

吃完別忘記參觀廁所,剛享受完頂級美味,要我用這化學漱口水,門都沒有,看看就好~

漱口水

今日的消費,很幸運剛好有父親節活動打折,雖然消費不低,但能為每一道餐點的創意感到驚喜,料理手法也讓味蕾感受到滿足,真的是色香味與創意俱全,非常難得。像要體驗舒適與美味的用餐感受,真的別錯過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肥兔私心覺得~炭烤風味加加加加一萬分啦,讓人很想一去再去的說。

  • Fore Restaurant 柴燒牛排
  •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70號
  • 電話:(04)23770077
  •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30
  •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