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鼓山:就是要點乾式熟成牛-Capstone Steakhouse教父牛排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1

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師傅,首次進軍南台灣,牛排館命名為Capstone Steakhouse,選址高雄市鼓山區農16旁H2O水京棧國際酒店1F,提供美國頂級老饕牛排、澳洲和牛、美國頂級乾式熟成牛排等餐點。

Capstone Steakhouse教父牛排

整體用餐環境是穩重又大氣深色系,相機若是智慧補光不良,就很容易像肥兔拍的照片一樣,搞得最後還要到粉絲專頁去下載官方環境照片╥﹏╥

慶生就是找竭盡所能的找名店,膚淺的用新台幣證明對方在心裡重要的程度。其實是假借慶生的名義,降低自己明明只是小資女卻很愛吃的消費罪惡感。

今日中午就是奔著Capstone Steakhouse教父牛排中午有990元的牛排來蹭蹭名氣,但一看到菜單上的”乾式熟成”關鍵字,肥兔馬上又失心瘋的想點,然後壽星就起心動念的再開一瓶紅酒來著(暈)…反正信用卡閉著眼,刷一下就過去了(這心態是有多鴕鳥)。

▼Capstone Steakhouse菜單

Capstone Steakhouse菜單

在熟成方式上,有「乾式熟成(Dry Aging)」與「濕式熟成(Wet Aging)」兩大分類。簡易分法就是,乾式牛排本人會裸體濕式牛排本人會穿真空袋,是不是很淺顯異懂ξ( ✿>◡❛)

冷藏熟成室
冷藏熟成室

乾式熟成專用的冷藏熟成室
利用恆溫與恆濕的控制,在沒有真空包裝的情形之下,將牛肉儲放於冷藏熟成室內,讓牛肉在本身的天然酵素與微生物的作用之下,慢慢進行所謂的乾式熟成,表面會因風乾變硬而無法食用,可烹調的部分只剩原有的七成左右,造就了乾式熟成牛肉高貴的身價。
肥兔很愛肋眼牛排的油脂香氣與嚼勁,乾式熟成會因為牛排本身的天然酵素與微生物,讓蛋白質轉換成氨基酸,讓肉質更加軟嫩、脂肪更顯均勻、吃起來味道也更加濃郁多汁,那特殊的肉香和口感,嘗過一次就難以忘懷,所以每次看到乾式熟成牛,都會自動開啟價格遮罩模式,失心瘋的點下去。

濕式熟成牛排

正在真空袋內進行濕式熟成作用中的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本人,一般在超市買到的真空包裝牛肉,都是採用這樣的熟成方式,既方便又符合經濟效益。

▼Capstone Steakhouse酒單

Capstone Steakhouse酒單

▼Frontera Merlot 智利梅洛(Merlot)葡萄酒

侍酒師開瓶後將酒塞放在小托盤來展示出來,雖然點的不是老酒,但還是享有老酒開瓶的儀式感。

Frontera Merlot

平凡的搭餐酒,但其實吃牛排,隨便搭一款紅酒,都是紅肉好朋友,絕對能讓用餐體驗往上加分,但這酒的價格實在也翻太多倍了吧。

餐前麵包

▲超好吃的餐前麵包(可續點)

餐前麵包外酥內軟,麥香氣足,抹上高級感奶油,奶味重又不會膩口,相當好吃。

北海道干貝與酥炸蟹肉捲

▲北海道干貝、玉米雙重奏 Teppan Scallop | 酥炸蟹肉捲 Crab Spring Roll

牛肝菌卡布奇諾

▲牛肝菌卡布奇諾 Mushroom Cappuccino

湯品上面覆蓋著一層濃密的奶泡,奶泡綿密的口感像喝卡布奇諾咖啡,還是要提前將上頭的牛肝菌攪拌均勻再喝,不然多喝幾口奶泡再攪拌,味道就會偏鹹了。

溫的餐盤

送上牛排的提味秘密武器芥末籽/海鹽/辣根醬,直接被兩個愛吃原味口味的人忽略,推到桌邊
準備放置牛排的餐盤是溫的,細節也很到位。

美國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美國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兩人份)

USDA Prime “First” Dry-Aged Ribeye Steak
教父牛排將一般熟成28天的牛排再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約熟成10天的First Dry Aged14至20天的Semi Dry Aged以及20至28天的Uper Dry Aged,讓想要吃微熟成、中度熟成、完美熟成都能投其(錢)所好,畢竟天數少的,價格也少一點~

配上烤出漂亮的焦糖色,完全不會嗆辣的鬆軟烤大蒜,不僅提味,還能讓牛排吃起來不膩口

蘿勒炒磨菇與烤馬鈴薯

▲蘿勒炒磨菇 | 烤馬鈴薯

蘿勒炒磨菇,吃到微微松露味,盛盤也漂亮,喜歡;烤馬鈴薯有點雷,薯邊邊硬梆梆沒有熟=.=*

▼甜點 Dessert: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熔岩巧克力蛋糕 | 法式軟糖 | 飲料

最後送上法式軟糖,肥兔覺得甜,推給壽星吃光光,配上熱飲剛剛好。

熔岩巧克力蛋糕、法式軟糖
  • Capstone Steakhouse教父牛排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66號
  • 電話:07-5559682
  •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3:00;下午6:00-晚上10:00
  •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