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美食

台東:挑嘴人推薦之漁采時令料理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在四季更迭中 品嚐自然的滋味」是漁采永不變的初衷!

漁采時令於104徵才說

聽了住在台東,對食物頗挑剔的小吳推薦,台東市區出現了一間必去日本料理-漁采時令料理, 出門旅遊,時程總是不容易安排,四點半就到了台東,但是店家還沒開門,只好四處走走繞繞,撐到5點, 小華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直接到店門口的MENU翻壓翻(員工還在裡面用餐,很關心的走出來), 我們立馬往後退三步說:我們5:30再過來,塞甲的兩人,絕對知道甲崩皇帝大的。

門口的招牌,寫著Sushi(壽司)‧Dam(丼飯)‧Creative Cuisine(創意料理)
5:27分,燈一亮,已在門口來回踱步的小華就即刻開門往內走

小華因為過餓,點了牛肉陶板燒定食, 而不愛吃生食,正在減肥中的肥兔,點了一串烤雞肉串(補充蛋白質)與野菇拌時蔬, 並磨刀霍霍的準備分食小華所點的定食套餐。

漁采時令料理

▲牆壁上有推薦菜色及來自日本的精釀啤酒COEDO

漁采時令料理

▲門口有陳列的新鮮生魚片,並覆蓋保鮮膜防止水分流失

漁采時令料理茶壺

坐定位後會貼心地送來一壺茶,杯子上還精心印製了漁采時令,邊吃邊欣賞落地窗外庭園造景,好愜意阿!

漁采時令料理

喝完茶趁菜還沒上,快來廁所參觀參觀, 廁所備有置物架,很適合店內的裝潢風格

漁采時令料理棉花棒

護墊、衛生棉、棉花棒 (來這又不用洗頭洗澡,太難懂了),其實肥兔飯後常比較需要牙線…

漁采時令料理垃圾桶

▲垃圾桶是感應式,不用腳踩也不用手翻
回到座位時,已經開始出菜了

漁采時令料理野菇拌時蔬

▲野菇拌時蔬 80元

出菜頗快,上面滿滿的柴魚片與龍鬚菜

漁采時令料理野菇拌時蔬

▲快撈出一根被埋沒的菇入鏡

漁采時令料理牛肉陶板定食

▲牛肉陶板燒定食 480

原以為會是肉片,結果是有厚度的排
小華驚奇的問,MENU到底寫甚麼
安格斯黑牛(以前在吃到飽的小X牛火鍋,這絕對是禁點品,煮起來又腥又柴)
但是漁采,牛肉處理的很棒,表面有陶板的焦香味,肉體又能飽含肉汁,口感相當好,因此光享用牛排,就很美味,清空後,陶板上剩下一堆蔬果味增燒肉醬

漁采時令料理定食

▲和風沙拉、蒸煮物、小缽、漬物、關山米、味增湯套餐照

漁采時令料理味增湯

▲味增湯有好幾大塊魚肉沉於底部

漁采時令料理甘味

▲定食附的甘味(甜點)
奶酪,吃起來有點花生味,不甜,飯後來個甜點還可以洗滌剛吃完一餐後口腔複雜的味道

雞肉塩蔥串燒

▲雞肉塩蔥串燒 120元

上面擺上適量的洋蔥與蔥的特殊組合,雞肉也烤的剛剛好,皮脆肉多汁, 入口後,真的是多一分則太鹹,少一分則太淡,調味的濃淡合宜,食慾大開(天啊!!肥兔正在減肥,美食當前,還真是折磨人的意志)

挑嘴的人所推薦的漁采時令料理,肥兔真覺得物超所值,很棒的美食體驗也沒加收服務費,還有熱茶可喝,讓我好想明天再來(肥兔心理想在地上打滾踢腿,耍賴逼小華明天再來)!!卻假掰的只說出…真好吃…哈!

  • 漁采時令料理
  •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573巷40號(明明是在四維路與洛陽街口)
  • 電話:(08)9332885
  • 營業時間 : 11:30~14:00 / 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