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鹽埕吳家豆花(鹽埕區)

最後更新日期: 2021-10-10

吳家鹽埕豆花有些許的微焦味,肥兔就是特別喜歡這種微焦香,遵循古法熬煮出恰到好處的古早味豆花。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民國14年就從台南到鹽埕區落腳,古早味的手工制法,這種方式製作出來的豆花口感會比較滑口、質感綿密,含水量也較多。一樣是豆花,每家口感差很多!通常吃一口便知曉,喜歡或不喜歡。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記得肥兔小時候,高雄林森路與復橫一路口,有一間大涼亭,他的豆花本體,就跟吳家鹽埕豆花的豆花體很像,過了幾十年依然令人想念阿(遠目),但是肥兔再也找不到大涼亭了。不小心離題了٩(●˙▿˙●)۶…⋆ฺ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拍攝於2012年

鹽埕吳家豆花,以前舊店還在7-11旁時,就一試成主顧,從沒變心過,幾乎已經到了不是鹽埕吳家豆花就不吃的地步。
肥兔吃豆花的標準,完全放在豆花本體,對於其他加豆漿糖水、紅豆、綠豆、花生、薏仁,只要豆花本體不對,配料再怎麼華麗,也都會拒吃。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招牌金桔豆花(嗜酸者必點) 40元

蜜金桔配上豆花,意外的搭,淡淡的豆味、酸酸甜甜的蜜糖,大熱天裡來一碗,清爽解膩透心涼!但金桔有時皮厚較不易蜜入味,會有苦澀感,這時肥兔的家人都會互推厚金桔,最後把皮吐掉ʕ◉ᴥ◉ʔ
薄皮金桔較好吃,但最討喜的是金桔的蜜糖,姪女都會直接挖走一匙蜜糖,留下那酸溜溜的金桔(╬ ̄皿 ̄)…

鹽埕吳家原味豆花

▲原味豆花 40元

原味豆花最能吃出豆花的實力了
軟綿細緻,入口即化的口感,吃完後嘴裡豆香味十足

鹽埕吳家紅豆豆花

▲紅豆豆花 40元

很少被肥兔點到的大眾口味,紅豆沒有錯,只是金桔與原味太強

熱豆花只有冬天才有

鹽埕吳家豆花

柱子旁有專屬顧客的水龍頭可以洗手,別去搶人家的洗碗工作台。

豆漿是豆花的主要成分,裡面含有豐富的植物奶蛋白,是非常優質的蛋白質來源,所含的熱量也很低,以一碗豆花來算熱量約落在50-60卡,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很適合全家大小的營養聖品,但如果配上佐料跟糖水,那一碗豆花的熱量可能有300卡,注意別因好吃就吃下太多隱形的熱量嚕!

2015年時尚玩家影片介紹

  •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0號
  • 電話:0963-981-381
  • 營業時間:11:00-18:00(周一公休)
  •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粉絲專頁~有時會臨時公佈店休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