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美食,  高雄

高雄三民:Tady coffee泰迪咖啡-白晝咖啡香,夜晚酒微醺!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Tady coffee泰迪精品咖啡

喜歡咖啡與酒的人,通常都有些許的黑暗性格,肥兔就很喜歡咖啡調酒或調酒咖啡(〃∀〃)~♡,也可說是加了酒的飲品都喜歡。白天(PM6:00前)是Tady coffee泰迪精品咖啡,晚上(PM8:00後),化身為The Walkers行者酒吧,專門供應經典調酒。

Tady coffee泰迪精品咖啡

一進門就會看到日式矮吧檯與日本人最喜歡的武士藍牆壁(日本足球隊服都是這類顏色),日本人認為藍色,代表著天空與大海,日本是個島國,因此這個顏色正好代表著日本。

想要了解或選購精品咖啡的人兒,坐在矮吧檯前,更方便與咖啡師進行交流,協助剛開始接觸咖啡的新手,辨識不同的咖啡風味,找到自己喜歡的精品咖啡。這也是獨立咖啡店與被標準化的連鎖咖啡店,最大的不同了。

坐在吧檯前還可以近距離欣賞拉花創作,今日的拉花是Tady泰迪熊呢。

Tady coffee泰迪熊拉花

▼飲品MENU

泰迪咖啡Menu

▼甜點MENU

泰迪咖啡甜點Menu

▼熟成厚咖哩 170元

以新鮮豬絞肉取代肉塊,利用豬肉本身的油脂爆香後,加入用無鹽奶油炒過的多種蔬果與咖哩調味,再燉煮5小時收汁,吃起來就不是一般坊間添加麵粉的濃稠粉感,開心!

熟成厚咖哩

難怪吃過的客人,在Covid-19三級警戒,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禁止在餐廳內用時,也會特地來買冷凍包回去復熱後食用,真方便。老闆說這可是幫店內度過疫情寒冬的大功臣。熟成厚咖哩冷凍包(300g)120元/單包,六包一起買,特價600元,可來店自取(量大記得先預訂)。

熟成厚咖哩

▼泰迪精品拿鐵 100元

Taddy Caffe精品拿鐵是用瓜地馬拉精品豆濃縮萃取出咖啡液,再加入滿滿250cc牛奶,比起一般拿鐵,精品拿鐵確實沒有那麼重的苦味,牛奶、奶泡與咖啡相互融合的口感喝起來很舒服。

泰迪精品拿鐵

▼貝禮詩拿鐵咖啡 160元(隱藏版)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鄧麗君上身)。一整牆的酒櫃,菜單上怎麼就沒有調酒咖啡呢?最後還是被肥兔糾纏出隱藏版花式咖啡。貝禮詩奶酒的甜味與咖啡的層次感,邊喝邊將心事一點一點融入酒裡!

貝禮詩拿鐵咖啡

▼紅蜜奶茶千層 120元

將蜜香紅茶茶葉用磨豆機磨碎,做成奶茶味的鮮奶油醬基底,均勻抹在薄如紙的餅皮中(真的又薄又均勻),口感濕潤不乾柴也不會太過甜膩,在口中化開後還留有紅茶末的口感,甚是令人喜歡,淋上暖暖的黑糖珍珠,讓蛋糕的口感層次更多元。對甜點控來說,有甜點師的咖啡店,根本是如虎添翼。

紅蜜奶茶千層

▼慕名而來卻被客人包走的最後一個肉桂捲本人

肥兔沒吃到,只能從都市傳說中,得知此肉桂捲,因甜點師烘焙風格濕潤且不甜膩,因此頗受歡迎。

肉桂捲本人

▼精品咖啡禮盒/旗山小農契作蜂蜜

自己喝不過癮,還可以挑選喜歡的咖啡豆,請老闆搭成禮盒分享給好友。店裡還有販售與旗山小農契作的蜂蜜。

精品咖啡禮盒與旗山小農契作蜂蜜

▼ 店內陳列的烘豆機(只放的下小的,大台的擺在其他地方)

2013-2019年WCE世界盃烘豆賽台灣選拔賽,貝拉貿易烘豆機獲選為唯一比賽指定用機,台灣選手在世界賽亦屢創佳績。更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烘豆機是★台灣製★ ,愛用國貨就給讚。台灣的機械加工在全球具有相當的水準,針對食品及飲品加工所生產的機械,更不在話下,不僅可靠還相當耐用(完全符合台灣競爭激烈的市場需求)。

烘豆機 coffee roaster

這款烘豆機雙調節鈕的火排控制,可以讓烘豆師的烘豆控制更加靈活,針對不同的咖啡豆特性做出細部微調,因此Taddy Caffe泰迪精品咖啡,定期供應了多家知名車廠、公務機關以及醫療院所的咖啡豆需求。

老闆也相當熱心公益,在社福基金會授課指導手沖咖啡知識,讓身心障礙者也能培養一技之長。

感謝狀

每次烘豆後會由杯測師進行杯測,今兒個剛烘好的是哥倫比亞弦月莊園中焙豆,肥兔剛好也來分一杯羹(在對的時間來Tady coffee遇到咖啡杯測,是一種幸福)。

Tady coffee泰迪精品咖啡

店內有兩幅曾山尚幸(そやま なおゆき)老師,狂野的書寫作品。 曾山尚幸老師以「緣筆書家」之名,以筆墨傳遞祝福,到世界各地幫陌生人寫書法字,廣用於招牌或刺青,用街頭藝人的方式隨喜結緣,在國內擁有大批粉絲,廣受年輕人好評。

曾山尚幸書寫作品

老闆還非常著迷日本的動漫文化,店內有不少私藏,來這兒喝咖啡、聊動漫、覓知音、好開心 \(^∀^)メ(^∀^)ノ。

看到花生就有好事發生,在Tady coffee可以用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結帳,方便又省錢。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 Tady coffee 泰迪精品咖啡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旅順街8號已遷移至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50號
  • 電話:0968-689-417
  • 營業時間:11:00-18:00(每周二公休)
  • 粉絲專頁
  • IG

CaffeCoin

想找咖啡店,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
記得輸入我的請客序號:6MKJEFMN,
就可以獲得50點CAFFÈCOIN贈點!快去領取→ https://caffeco.in/vip/6MKJEFMN
6MKJEFMN

CaffeCoin請客序號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