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高雄三民:不只是用好喝來形容-36味咖啡館-自家煎焙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SCA認證36味咖啡聞香瓶,也是36味咖啡館命名由來,36味聞香瓶對咖啡香氣進行系統性的歸類,讓杯測師可以用共同的語言來探討咖啡風味,而不只是用好喝來形容一杯咖啡

▼36味咖啡聞香瓶

36味咖啡聞香瓶

店內還有少見的100味聞香瓶,經常過來與老闆請益討論,可以訓練自己用嗅覺辨識咖啡風味的能力,並與咖啡同好有描述咖啡的共用語言。

36味咖啡100味聞香瓶
36味咖啡

▲不同風土的咖啡豆具有不同的風味特性

南美洲咖啡豆風味特性是不苦不酸,堅果類香氣較豐富,甜度不錯。而中美洲咖啡較為清香,多為帶核水果風味,大概落在聞香瓶34-39間。肥兔以後裝逼時就可以說:這杯咖啡有帶核水果風味⋋╏ ❛ ◡ ❛ ╏⋌,是不是好棒棒。

▼36味咖啡豆單與MENU

36味咖啡MENU

▼衣索比亞阿薩法

清爽且細膩的莓果甜、伴隨綜合熱帶水果及木瓜風味,親身體驗,確實令人著迷,老闆擅長以直火中焙,肥兔覺得將風味呈現拿捏得恰到好處,喝不到尖銳的酸感,讓各種風味調性能層次分明的呈現於味蕾間,餘韻圓潤,連崇尚義式高壓高溫萃取風味的肥兔,也不由得舉起大拇指說讚。

衣索比亞阿薩法

▼衣索比亞荷芙莎

將煮好的咖啡冰沖,柑橘風味更加明亮了,肥兔決定以後要開始來這兒擁抱單品咖啡了,文青程度大躍進。

衣索比亞荷芙莎

▼原味拿鐵

36味咖啡館的單品咖啡真的很厲害,但還是不免俗要點杯市場接受度最高的拿鐵咖啡。因為目前店內不提供餐點與甜點,老闆歡迎大家自己準備,肥兔充滿心機的帶來高雄CP值最高,常常擠滿人的法式甜點店推出的檸檬蛋糕與深黑雪芙雷來這兒享用(≖‿≖)✧。

原味拿鐵

咖啡會使用波蘭陶承裝,波蘭陶是用波蘭當地白陶土所製作,以高溫燒製而成各種餐具,花色豐富,材質較厚,保溫效果佳且堅固耐用。 所有的波蘭陶的彩繪都是由設計師手工繪製或以特別設計的圖章海綿壓印而成,設計師款杯底還有獨一無二的編號,用起來文青感爆棚٩(✿∂‿∂✿)۶。

波蘭陶

▼老闆還不藏私分享36味咖啡品飲一杯好咖啡的五大要素

20% 生豆採購20% 生豆挑選20% 直火烘豆20% 熟豆挑選20% 熟成養味

平常在店裡,一有空就是挑豆,挑出一大袋瑕疵豆,這絕對超過一磅呀,隨便都馬可以再多賣個7-800元,不過老闆如此費工,可不是沒原因的,畢竟黴豆與酸豆對咖啡風味影響相當大,經過老闆嚴格挑選,讓36味咖啡館的每杯咖啡,都特別清澈好喝。

對瑕疵豆如何破壞成品風味有興趣,可以參考相關文章
How to Spot Coffee Bean Defects and How They Change Taste

36味咖啡瑕疵豆挑豆

▼LULU-600鑄鐵直火烘焙機

老闆擅長以直火烘焙,香氣濃烈,可以呈現更多元的咖啡風味,每日小量烘豆,依不同焙度熟成養味後,沖煮出專屬於36味咖啡的風格。

36味咖啡館空間設計是採用溫馨的北歐風格,北歐國家相當重視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希望能隨時與家人分享美好時刻。而老闆就是希望能將36味咖啡館營造出像家一樣溫馨的空間,因此運用許多房子造型,做整體的裝飾與布置。

36味咖啡外觀

大量的淺木色裝飾,搭配白色牆面,實現清爽明亮的北歐質感日常。

36味咖啡室內空間

很喜歡房屋造型桌面設計,隨身包包直接塞進抽屜空間內,兼顧簡約與實用,令人會心一笑的巧思,椅子還特別加上椅墊,與閨密在這久坐聊天,屁股也不會開花。

36味咖啡造型桌子

房屋造型吧檯,可以與老闆面對面學習咖啡知識及體驗沖煮。36味咖啡開店至今已10個年頭,許多來喝過咖啡的人,會進而向老闆請益如何才能沖煮出好咖啡,所以平常會安排在非營業時間進行一對一教學,讓平凡人也能在辦公室煮出一杯好咖啡,相關課程及費用,請私洽老闆本人。

36味咖啡體驗吧檯

▼二樓閱讀空間

有整面的書牆,壁面還有插座,平日可以來這待一下午。

36味咖啡書牆

▼合法採收的野生茶

店內也販售台灣國有林合法採收的野生茶,肥兔還特地去附近買了老闆推薦的旗魚黑輪當茶點。

台灣野生茶

若喜歡喝冰滴咖啡的人兒,也可以提前預購,製作需一天,養味需三天,自己帶容器(600cc以上)來承裝,還可以折50元。

結帳時記得把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用好用滿,方便又省錢。

36味咖啡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 36味咖啡館。自家煎焙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74號
  • 電話:07-3970136
  • 營業時間:
    • 12:00~18:00(三、四、五)
    • 09:00~18:00(六、日)
    • 每周一、二公休
  • 粉絲專頁

CaffeCoin

想找咖啡店,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
記得輸入我的請客序號:6MKJEFMN,
就可以獲得50點CAFFÈCOIN贈點!快去領取→ https://caffeco.in/vip/6MKJEFMN
6MKJEFMN

CaffeCoin請客序號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