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美食,  高雄

高雄鹽埕:老屋的無限可能-Ruins廢墟Bar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鹽埕自日治時代,工商業發達繁榮,當時可說是台灣的銀座,街道上燈紅酒綠、夜夜笙歌,直至日本人離開,美軍進駐,鄰近美軍停靠港的高雄鹽埕區,就多了許多西式PUB酒吧,加上愛河浪漫美景做為背景烘托,鹽埕過去可還是高雄市最繁華奢靡的區域呢!

Ruins廢墟Bar

但近年來隨著商業中心移動及人口老化與人口外移,鹽埕區許多經過歷史痕跡刻劃的老屋,就面臨了擱置、廢棄或重建的命運。

Ruins廢墟鹽埕老屋

對比城市街道形成強烈的頹廢感,吸引了許多過路遊客駐足拍照。

Ruins廢墟外觀

抬頭仰望樹梢,竟然與杯墊上LOGO長得一樣(誤),明明是LOGO依老宅外觀設計的唯妙唯肖啦!

Ruins廢墟老榕樹

榕樹根攀爬著屋簷,滲透磚瓦的強韌生命力,就像在傳達著人生勵志哲理,訴說著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但無論在何種環境下,也要不畏艱難的向下扎根向上伸展,等待獨具慧眼的伯樂,綻放人生的獨特光彩。

Ruins廢墟Bar內部空間

在瀨南街上,擱置30年久無人居的荒廢老宅,直到攝影師堂祐,也就是現在Ruins廢墟Bar主理人,他透過鏡頭看到老屋的美和無限的可能,親自打點室內陳設,將黑色鐵件、木板桌與經保留風化痕跡的老舊磚牆,搭配著明亮的燈光,營造出粗曠又復古、慵懶又頹廢的舒適空間。

Ruins廢墟Bar二樓夾層

少了一二樓間的樓板,空間更顯開闊。二樓裡面的夾層,剛好適合DJ在這播放音樂,舉辦嘻哈派對或音樂會。

Ruins廢墟Bar藝文空間

三樓可做為展覽及社區教室,在這辦活動,是不是很像穿越到廢墟拍電影呀!

Ruins廢墟Bar MENU

▲Ruins廢墟Bar 菜單

右邊黑板上是今日特餐與甜點,常常更換(曝光一下老闆私房菜單:日式牛丼飯/焦麻雞丁飯/奶油培根pasta/腿排青醬pasta/廢墟打拋豬肉飯),可提前電話詢問當日供應餐點,記得提前預約,每日限量呦!

蒜香起司吐司

▲小屁孩吐司 蒜香起司吐司 60元

蒜香起司口味,吃起來鹹鹹甜甜,熱壓吐司表面酥香還綴有砂糖顆粒,口感層次豐富,滿滿五顆星。照片由小屁孩本人串場,猜猜出現的是紙袋上的哪一個?

焗烤牛肉咖哩飯

▲焗烤牛肉咖哩飯 250元

用月桂葉等香料加入蔬菜拌煮熟成的特製咖哩,放入Choice等級牛肋眼,再鋪上香濃起司焗烤後灑上香料碎屑而成, Choice等級牛肉,就是好吃有咬勁Q彈又入味(っ˘ڡ˘ς)。

西西里氣泡咖啡

▲西西里氣泡咖啡 140元

輕輕攪拌過後的西西里氣泡咖啡有檸檬與金桔的香氣,就像喝帶有咖啡味的果汁汽水,一定要來試試。

熱原味拿鐵

▲熱原味拿鐵 150元

廢墟的咖啡飲品,都是使用衣索比亞 班莎龐貝 艾拉水洗處理場中焙豆萃取的SOE (Single Origin Espresso),中文的意思為單一產地的濃縮咖啡, SOE拿鐵咖啡,風味上會比較輕盈,喝的到中焙的微酸感。

格雷冰茶氣泡飲

▲格雷冰茶氣泡飲 90元

蔓越莓與青檸檬皮加糖熬煮成天然的果醬後再調製成氣泡飲,現打的氣泡飲氣泡豐沛,酸V酸V沁涼解渴。

肉桂捲

▲蘋果肉桂捲 60元

肥兔:老闆,你們家的肉桂捲,我怎麼沒看到捲呢?
老闆:在下面,翻過來就看到了。
是真的呢~肥兔很喜歡肉桂的風味,當然不能錯過自帶烘焙師的咖啡店手作甜點,這兒的蘋果肉桂捲屬於乾式肉桂捲,頂部鋪上熬煮過的蜜蘋果片,有點酸有點甜的蘋果氣味,融合著麵包體中的肉桂粉,美味又特別,吃完不覺得甜膩,口齒留香,這肉桂捲肥兔很喜歡。

葡萄珍珠奶酪

▲珍珠奶酪 80元 (葡萄|水蜜桃|抹茶)

甜點師每日會熬煮不同口味的珍珠,今天供應的是葡萄口味,第一次吃到水果味的珍珠,好有趣。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80元

自製手工焦糖布丁,上層點綴著融很快來不及拍的香草冰淇淋。

▲酒精飲品 170-200元

喝完剛好睡在 包棟民宿 你好哇寓所

CAFFÈCOIN APP

可以使用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儲值結帳,方便又省錢。

Ruins廢墟Bar,正透過主理人逐夢,斜槓著鹽埕老屋的無限可能-咖啡/午晚餐/輕食/酒吧/活動包場/展演空間/Party/會議空間/包棟民宿/求婚包場。

假日遊客較多,可能一位難求,可以趁平日人潮較少,在這點杯飲品與手作甜點不限時盡情耍廢,或是帶著Notebook在這舒適的追劇或工作,現場有插座、WIFI與自助式開水,對老宅有興趣的也可一邊欣賞勵志榕樹 一 邊與老闆聊聊廢墟的斜槓故事。

  • Ruins廢墟Bar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5號
  • 電話:0932-828-922
  •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
    • 二~四 早上10:00~下午5:30
    • 五~六 早上10:00~下午10:00
    • 日 早上10:00~下午9:00
  • 粉絲專頁
  • IG

CaffeCoin

想找咖啡店,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
記得輸入我的請客序號:6MKJEFMN,
就可以獲得50點CAFFÈCOIN贈點!快去領取→ https://caffeco.in/vip/6MKJEFMN
CAFFÈCOIN APP 6MKJEFMN

CaffeCoin請客序號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