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高雄左營:演繹法式輕奢咖啡沙龍-咖啡這件事 Coffee&Things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11

十七世紀,法國巴黎的名人(多半是名媛貴婦),常把客廳變成著名的社交場所。他們志趣相投,聚會一堂,一邊喝著飲料,欣賞典雅的音樂,一邊就共同感興趣的各種問題抱膝長談,無拘無束。後來,人們便把這種形式的聚會叫做「沙龍salon」,並風靡於歐美各國文化界,十九世紀更是salon的鼎盛時期。

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

闆娘之前在海外求學,對於歐式古典風格特別迷戀。

咖啡這件事大門

▼一樓為鄉村風基底帶點古典元素

運用了非常多鏡面的元素,可以讓小店面視覺上看起來更寬廣,也讓美人兒好拍照。

咖啡這件事1樓空間

肥兔在平常日來到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朝聖,一開店就在門口等候帶位,進門趕緊狂拍,1樓一下子就客滿了w(°o°)w

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

▼二樓為輕法式風格

希望常來的熟客們,也能在一樓與二樓不同的佈置風格下,享受浪漫的咖啡時光,讓心情煥然一新。

咖啡這件事2樓空間

▼二樓VIP包廂是現代輕奢風

有秘密聚會的,關起門來無人知曉,低消 $1500/2h。

咖啡這件事VIP包廂

▼衣索比亞 古吉 WUSH WUSH G1 厭氧日曬處理 淺焙 180元

近年來曝光度極高、被多位咖啡大師推崇的厭氧發酵處理法,而厭氧日曬處理,就是將整顆咖啡櫻桃經由厭氧發酵完成後,再做日曬處理的生豆。一般有經驗的精品咖啡烘豆師,多是對傳統處理法的咖啡豆有烘焙經驗,但像厭氧發酵這類新式處理法,也稱實驗性處理法的烘豆數據,較無經驗,今日有緣在豆單上看見直火烘焙新式處理法的豆子,再加上店裡的咖啡豆是使用直火烘焙,可以做出更完整的梅納反應與焦糖化反應,讓咖啡帶出更多元的香氣與厚實感。當然要點上一杯,豐富自己的味蕾記憶。

衣索比亞古吉WUSH WUSH G1厭氧日曬處理淺焙

咖啡師將磨好的乾咖啡粉,先讓肥兔嗅聞,聞到明顯的百香果香氣(雖然與風味描述不同,但肥兔就覺得是百香果呀!),咖啡液含在口中,感覺葡萄與櫻桃風味在嘴裡炸開,咖啡師還貼心的準備冰塊,冰飲時水果風味更加清晰,登登登登~五顆星,榮登肥兔的最愛單品。

▼今日的限量單品 巴拿馬 波奎特 花蝴蝶(100%藝妓) 日曬 淺焙 280元

試試不同溫度下的風味表現。很多店家是用固定的SOP手沖咖啡,但咖啡這件事的咖啡師,會先與客人溝通,理解與判斷其喜歡的口感,運用不同的手沖法調整,達到「客製化」的貼心需求。這也是為什麼手沖咖啡風情萬種、不呆版而又如此迷人的原因了。

巴拿馬 波奎特 花蝴蝶(100%藝妓) 日曬 淺焙

▼熱拿鐵 120元

咖啡師特別為女朋友設計的同名拉花~佳欣 ,有沒有這麼會放閃,我明天就帶老闆來喝拿鐵,指定這杯加薪拉花!

熱拿鐵

甜點使用當季水果與進口食材製作,目前甜點師共有三位,其中一位中德混血甜點師擅長以地中海低糖健康飲食為概念創作甜點,像是店裡融入異國元素的地中海檸檬杏仁蛋糕,可惜今日已售完,吃不到,只好多點些其他甜點解解悶…

▼海鹽焦糖千層 / 鐵觀音千層 150元

焦糖奶油醬調製的非常香濃,還能吃的到淡淡的海鹽顆粒,鐵觀音千層吃起來就是奶茶口味(,,Ծ‸Ծ,, )~這不是廢話嗎?

▼熔岩巧克力&冰淇淋 150元

拍照拍太久,熔岩都不熔了~建議小姐姐們不要學,看到就快開吃。

熔岩巧克力&冰淇淋

▼原味萊姆酒可麗露 80元

亮晶晶的玻璃容器裝著小巧精緻的可麗露,香脆焦褐色的焦糖外殼與Q軟的內層,配上一杯精品咖啡,剛剛好。

原味萊姆酒可麗露

為了讓顧客每次來喝咖啡都能有驚喜感,也讓甜點師、咖啡師能更自由的發展創作,因此每日都會有「來店限量品項」公告於店內「今日特別菜單Today’s Special MENU」上(咖啡/甜點都有)。

咖啡杯上印製著Coffee&Things的縮寫CT LOGO,外帶也質感一流。

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

喜歡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咖啡豆風味的,店裡也有販售咖啡豆、節慶糕點餅乾,還有可愛的派對用小道具。

咖啡這件事Coffee&Things

記得使用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儲值結帳,方便又省錢。平日限時3小時,假日限時2小時,有提供插座及白開水可自行取用,非常方便,不招待8歲以下孩童。

CAFFÈCOIN職人咖啡通行APP
  • 咖啡這件事 Coffee&Things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62號
  • 電話:07-555-0076
  • 營業時間:下午2:00~晚上10:00
  • 粉絲專頁
  • IG

CaffeCoin

想找咖啡店,立即下載 CAFFÈCOIN APP
記得輸入我的請客序號:6MKJEFMN,
就可以獲得50點CAFFÈCOIN贈點!快去領取→ https://caffeco.in/vip/6MKJEFMN
CAFFÈCOIN APP 6MKJEFMN

CaffeCoin請客序號操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