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高雄前鎮:宛若新生,讓一切重新開始-若生靜巷umarekawatta-coffee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13

若生靜巷由創立「川式手沖」流派的蔡豐榮帶領著時光河流x豐榮商行進駐服務,
在安靜的巷弄裡,如同台電老舊宿舍一般,被有想法的主理人,注入了新的機會,宛若新生,重新開始,從心開始。

原本位於高雄前鎮區廣西路旁的台電宿舍,突然搖身一變,成為散發濃濃文青風格的新聚落。除了專賣咖啡的若生靜巷咖啡館,還有穐田熟成咖哩與小燉食室

高雄少見的藍天白雲、駐足於文青老宅旁就覺得氣質+10分的妹子( ˘ ³˘)•*¨*•.¸¸♪

若生靜巷外觀

若生靜巷的LOGO是紫薇花,傳說當你和你的真愛之人在紫薇花下牽手,可以在彼此之間的手心裡看到天堂的模樣,
那將會是一生最完美的追溯,為你(妳)帶來一生一世的幸福。

若生靜巷咖啡

室內空間將本來隔開台電宿舍空間的三道牆打通,砌成特別的拱形磚牆,就成洗版IG的超美洞穴牆了。

若生靜巷IG打卡洞穴牆

地面上保留舊宅的斑剝感,這妹子帶星巴克水壺擺桌上拍照,恐怕是來踢館的吧(≧▽≦)

若生靜巷室內

店內只有一桌能容納2人以上,如3人以上需拆桌。

若生靜巷和室

▼冰拿鐵 130元 / 熱拿鐵 120元

因為這杯子的外觀可愛印刷,實在是與文青風無法有聯想或融合,所以還是來去爬文一下,嘗試彌補認知差距。1941年誕生的FIRE KING以翡翠般的美麗色澤和堅固耐用的厚實質感深得人心,在當時是美國家家戶戶都有的人氣餐具,雖然已經在1986年停產,但這些漂亮杯子可沒有被遺忘,而是成為古董收藏玩家的最愛之一。

由於Fire King品牌深植日本人心,於創立六十週年之際與品牌母公司Anchor Hocking合作,在巴西重開生產線,緊接著於2011年推出日製版Fire King Heritage。延續復刻版款式等各種經典杯款,至今仍不少玩家收藏絶版中古貨,
但再製版仍可滿足許多咖啡杯愛好者,行家都知道這是一款如藝術品般的馬克杯!

參考原文

但是~肥兔真的很難懂…∑^){=…
不過不懂沒關係,咖啡好喝,環境好拍就好了

拿鐵咖啡

▼櫻花餅和菓子 80元 (其他都賣完了)

櫻花餅和菓子

特色美杯皆有販售

FIRE KING杯子展示
  • 若生靜巷umarekawatta coffee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
  • 電話:07-3345685
  • 營業時間:
    • 二、三、日:10:00~18:00
    • 五、六:11:00-20:00
    • 一、四:公休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