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

高雄三民:若有似無的咖啡店-程式咖啡工作室Formula coffee rost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13

咖啡因結構式
結構式:是表示分子的空間結構,可以完整地繪出分子內每個原子間的鍵結。

最初還以為是程式設計師斜槓烘豆呢!可英文店名並不是Programmer?!原來,咖啡店的命名是來自於咖啡因的結構式(Structural Formula),而程式咖啡工作室,老闆說,只是找個中文來搭搭,這答案弱掉(ʘ言ʘ╬)。

程式咖啡工作室

2018年,十全戲院附近,重慶街與泰康街轉角,突然冒出了一家低調的咖啡店(磚牆上只看的到低調的COFFEE,連店名都不好找),直到2020年,朋友知道我喜歡貓,相約來這撸貓,看了GOOGLE評價頗高,更多了些期待!

程式咖啡戶外座位區

三角窗騎樓布置著綠色植栽行光合作用。

程式咖啡大門

唯一找的到店名的位置,就是門上方的門簾,真的很低調。門旁的新高工業原料行,還更顯眼呢!新高工業原料行是房東的公司,質感與咖啡店也無違和感,就保留在牆壁上。

▼貓貓最喜歡的觀景座位

很幸運,客人剛好起身離開。只要坐在這,就有機會得到露娜青睞,坐檯陪伴。
從一開始的冰山美人,到後來的親密接觸,嘿嘿!

程式咖啡店貓露娜

最後,直接躺在旁邊陪我工作,老闆,我可以用家裡的小傲驕跟你換嗎!

程式咖啡露娜觀景窗
亮亮別碰我
小傲嬌-亮亮

▼程式咖啡工作室豆單

程式咖啡工作室豆單

▼哥倫比亞 微風莊園 特殊日曬 170元(冰的+10元)

仍持續獵奇著厭氧處理法的單品豆,肥兔覺得自己已經找到喜歡的咖啡豆處理法了,品飲厭氧日曬豆,都會很尬意。

哥倫比亞微風莊園

▼熱拿鐵 100元 | 冰拿鐵 110元

回到2020年第一次進到程式咖啡工作室,當時仍是道地奶咖控的肥兔,照慣例的點了杯熱拿鐵順便嚕貓,當時根本不知道SOE(Single Origin Espresso)是什麼,喝到帶點酒香感的拿鐵,確實驚為天人,三天兩頭來這冰熱拿鐵輪著點,現在才知道,SOE拿鐵,真的更具層次,當時就頗得還不認識單品咖啡的肥兔心。

熱拿鐵與冰拿鐵

▼半熱風烘豆機

老闆正在烘豆,筆電上應該是傳說中的烘豆曲線吧!恩哼~

半熱風烘豆機

▼可寄放杯子

店裡販售著 Tokystone陶瓷杯 ,每次來店裡,都能使用屬於自己的杯子,讓咖啡師沖一杯完美的咖啡給自己。

咖啡杯寄杯處

低調、有個性且不譁眾取寵的自家烘焙咖啡店。

  • 程式咖啡工作室 Formula Coffee Roster
  • 地址:高雄市重慶街117號
  • 電話:0985-087-773
  •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二公休)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