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前鎮:夜市也能吃到CHOICE等級原塊牛排-義特牛排Eat steak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1

朋友特別推薦了這間位於光華夜市的牛排店,竟然在夜市也能吃到CHOICE等級的原塊牛排,店內潔淨帶點文青風,桌距空間適中,氣氛也很不錯,營業時間到凌晨1:00,消夜約會也舒適宜人,若用餐空間能再來點音樂,浪漫滿屋,告白與求婚都能成功(肥兔不負責的撰文)…

義特牛排Eat steak

室內空間有限,假日可以提前訂位。

每桌都有獨立的黑胡椒粒、玫瑰鹽罐與溫熱麥茶(二訪時送紅茶),入座後不用跑來跑去,懶人最愛。

義特牛排Eat steak

什麼是美國牛等級?
美國農業部(USDA)依牛隻的油花分布和年齡分為八個等級:
「Prime」(極佳級) : 選用年齡低於42個月的年輕牛隻,豐富大理石油花,是最頂級的選擇!
「Choice」(特選級) : 牛排部位的第二名,油花中等均勻,多汁嫩口。
「Select」(上選級) : 一般平價牛排館常選用此等級,需花功夫軟化、料理較美味。
「Standard」(標準級) : 一般超市的牛肉塊大多是此等級,油花少,肉質較硬。
「Commercial」(商用級) : 去除高級別部位後的大肉塊。
「Utility」(綜合級) : 碎塊製成的較大肉塊。
「Cutter」(切割級) : 碎肉、絞肉等。
「Canner」(製罐級) : 加工肉品用。

這八等級中只有Prime(極佳)、Choice(特選)、Select(可選)這三個等級才能用來做牛排。
其中只有Prime和Choice才能達到頂級餐廳的標準,這也是為什麼,同樣是牛排,價位卻差很多的原因。

了解牛排各部位肉質特性與口感差別,更是能讓自己在牛排館輕鬆點到自己心頭好的基礎知識。

義特牛排採手工去筋,不使用組合肉品,不添加瘦肉精

▼點原塊排餐即隨餐附贈季節沙拉、麵包、主廚濃湯及飯糰

沙拉、麵包與濃湯是非常傳統的附餐組合
生菜搭配洋芋泥與凱薩醬汁,每天現煮的濃湯,不會太粉稠,加一些現磨黑胡椒粒更香濃,食伴們對這份附餐,皆讚譽有佳。

義特牛排附餐

若是週一~週三到義特牛排用餐,湯品還可以選擇羅宋牛肉湯或濃湯。

麵包是有內餡的爆漿餐包,分別是蒜味及奶油兩種口味。

義特牛排餐包

▼海苔照燒醬飯糰

一開始真的有些不習慣,海苔照燒醬飯糰,微甜鹹的口味,挺不錯的搭配,有別於一般夜市牛排提供的鐵板麵,牛排配飯糰更清爽,原本不怎麼看好這飯糰的肥兔,竟多吃了好幾口。

海苔照燒醬飯糰

▼菲力牛排 7oz 綜合醬 380元

位於牛腰脊部的腰內里肌肉,喜歡吃嫩牛的,可以選擇菲力五分熟,由於此款菲力未註明等級,因此肥兔選擇綜合醬提味,覺得牛排的醬汁另外以小碟子承裝,可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很貼心,牛排底部會鋪上生洋蔥解膩,並避免肉塊直接接觸鐵盤過焦,像肥兔這種喜歡焦感的,記得自己撥開。

菲力牛排

▼美國無骨牛小排(GHOICE) 8oz 原味 五分熟 460元

位於牛肋脊部靠近腹側的位置,位於牛肋與肩之間,油脂分布均勻,牛肉風味濃郁,中間有一條明顯較粗油花是它的特色,豐富的脂肪讓較扎實的牛小排增添了軟嫩的口感,這部位無論厚切吃、薄切吃、5分熟吃、全熟吃都很好吃,風味也不盡相同,是肥兔推薦來義特吃牛排的首選。

美國無骨牛小排

▼美國安格斯肋眼(CHOICE) 10oz 綜合醬 七分熟 590元

勒眼肋脊部靠近背側的位置,肉質嫩度僅次於菲力,肋眼(沙朗)牛排通常中間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剖面看就像一個眼睛,油花分佈較多且均勻,其中這塊明顯的油脂,如果料理的好,
油脂散發的牛油香味非常迷人。
這次食伴點了七分熟,再加上鐵板持續加熱後的熟度,有點崩壞,真心建議有緣在夜市遇到Prime與Choice等級的牛排,直接點五分熟就好,一上桌可先將肋眼中間明顯的油脂分切後,直接接觸鐵板加熱至熟透,是肥兔心中理想的食用方式,下次實際執行後再來分享心得。

美國安格斯肋眼

安格斯牛是起源於蘇格蘭的品種,是一種黑毛+無牛角的牛(⊙ꇴ⊙),原是草飼育養方式的安格斯,在美國改以穀料飼養後,肉質變得更柔嫩多汁,也是目前美國牛中最受歡迎的品種。

▼櫻桃鴨胸(低溫烹調) 12oz 綜合醬 420元

低溫烹調鴨胸肉質軟嫩肉汁豐盈,胸肉厚實飽滿,鴨皮細緻有彈性,也相當值得一吃。

櫻桃鴨胸

▼迪力三麥金啤酒 150元

吃肉肉一定要喝酒酒

迪力三麥金啤酒

▼義特牛排MENU

義特牛排MENU

今日肥兔喜愛的順序為美國無骨牛小排>櫻桃鴨胸>美國安格斯肋眼>菲力牛排
附餐加點價格也實惠,食怪們愛上麵包與濃湯,一直糾結想加點,但被肥兔極力阻止…三人點了四客排,桌上那7oz的菲力牛還沒人認領欸(翻白眼)~
為何三人要點四客套餐呢?食怪們還怪我慶生老是找吃到飽的餐廳,記得N年前開開心心去高雄MAMAMIA叫了一桌,噴了幾千元後,食怪們出門馬上又去吃肉燥飯的驚人事實,讓昔日當東道主的肥兔幼小心靈受到嚴重的創傷呀!!
現在與食怪們慶生只肯找吃到飽的餐廳,就是當時創傷事件發生後,持續數年的後遺症…

  • 義特牛排Eat steak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387號
  • 電話:07-5368927
  • 營業時間:晚上5:00~上午1:00(每周四公休)
  • 粉絲專頁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