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三民:融合台灣飲食文化,老字號日式料理餐廳-天野日本料理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06

天野日本料理

成立於西元1978年,是高雄在地老字號日式料理餐廳,從英明路舊址遷移到文山特區熱鬧的澄清路上。天野日本料理融合台灣飲食文化,講求保留食材自然原味的日式料理手法,吸引老饕客們一路從老店愛相隨(♡˙︶˙♡)。
日本人相當喜好海產品,所以日式料理常以新鮮魚、蝦、貝類等海產物入菜,是日本料理當中的一項重要特色,對牙口不好長輩來說,相當好咀嚼易消化又好吸收。

▼專屬停車場

專屬停車場位於餐廳後方,更是肥兔家聚首選,入口在澄清路上,看到高聳的直立式招牌,立刻右轉(肥兔常錯過後,又繞一大圈),按鈕後柵欄開啟,直接進去停車。

免費停車場

用餐完畢記得跟櫃台索取停車代幣(停車須知上的停車卷,並不存在),出場時投入代幣後即可離開。

天野日本料理免費停車場

用餐空間有開放區包廂區兩種,開放區以日式屏風區隔出微私密的用餐空間,包廂區每間也是活動屏風牆區隔,這樣的設計很棒,可配合不同的聚餐需求,真的非常SMART!之前遇到某公司訂了幾間包廂舉辦春酒,才發現天野能屈能伸的用餐空間設計。

▼開放區座位

天野日本料理開放區

▼包廂區座位

天野日本料理包廂區

▼菜單

有定食、合菜、握壽司及壽司等其他單點菜單可以自行選擇。生意好到樹葉太茂盛,都遮到菜單了(ㆆᴗㆆ)

天野日本料理菜單
2023.02更新

進門掃完條碼及測量溫度後,由服務人員帶位,桌上會擺放溫熱的麥茶及毛豆,讓客人等菜的時候嗑嗑牙,麥茶喝完也可以請服務人員隨時添加,多人用餐會附上公筷,服務挺好。

吃日料也一定要點的壽司,由於肥兔實在是不愛吃生食,熟的或炙燒類的壽司是比較能被接受的,而天野壽司最棒的部分就是可以一貫一貫的點(天野的一貫是指一個),對於用餐人數少,又想品嚐多種口味的客人來說,真的很貼心。

▼炙燒比目魚壽司 420(份/6貫)
一抹細碎蔥花調味入口即化又充滿油脂的炙燒比目魚,夾點哇薩米與醋飯入口咀嚼,肥兔心中的NO.1。

▼炙燒星鰻壽司 420(份/6貫)
炙燒星鰻亦是入口即化,獨特醬汁與炙燒至鬆鬆香香的鰻魚,也是肥兔唯一想續吃的鰻魚風味(沒有鰻魚腥,覺得像魚鬆),也或許我是真的跟鰻魚不熟。

▼鮮蝦握壽司 420(份/6貫)
基本款的握壽司,蝦體鮮甜,平常也會叫一貫來充充飢。

▼鮮蝦蘆筍手卷 70元

傳說手卷是十八世紀時,日本賭徒終日流連賭場,賭得性起,又怕餓死,便把鮪魚肉放進飯中,用紫菜捲起來。不僅能避免飯粒黏著撲克和手指,又可以大口大口的吃,因此深受賭徒歡迎,逐漸演變為今日的手卷。兔媽最愛鮮蝦蘆筍手卷。

▼茶碗蒸 85元

柴魚風味的蒸蛋體與扎實豐富的新鮮配料,是牙口不好之老弱婦孺,蛋白質攝取極佳選擇。

▼蝦天婦羅 180元

厚度適中立體的麵衣,均勻包裹著蝦、青椒、地瓜及茄子,加入一點蘿蔔泥混合的特調醬汁,也是天野必點的美味料理。若是人數超過兩人,可以再單點幾隻炸蝦喔(彈性很大的店家)。

▼鐵板牛 580元

上菜時會先從遠方空氣中飄來香噴噴鐵板牛味道,吃過一次就能清楚的聞香辨識,鮮嫩多汁的澳洲牛在鐵板上滋滋作響,配上恰到好處的黑胡椒、龍鬚菜鬆軟蒜瓣,說是天野的招牌菜真是實至名歸。以前在英明路的舊菜單還有半份(如下圖)可以點,自從搬來澄清路改菜單之後,只剩一種分量可以點,但一份點起來又太多,所以肥兔跟兔媽兩人已經很久沒吃到了,建議用餐人數大於三人時可以點。

▼炒牛蒡(牛) 260元 | 菠菜蕃茄蛋

擇一必點的蔬菜,餐餐都要均衡攝取膳食纖維。

▼青甘頭燉蛤蜊 120元

青甘魚的魚頭魚眼及嘴部周圍富含膠質,魚肉帶適度油脂,與豆腐、蛤蜊及蒜頭一起燉煮出風味迷人的招牌湯品,滿滿的料,鮮甜濃郁又美味,一試成主顧(但有時魚頭鱗片會沒處理乾淨,邊吃邊念還是要喝),肥兔還特別跟服務人員索取芥末,對芥末控來說,鮮魚與芥末醬油搭吃特別美味呀(⁎⁍̴̛ᴗ⁍̴̛⁎)‼。

肥兔與老母通常一個月會到這兒吃個兩三回,文章內的菜色是聽信店內資深員工推薦與多年的用餐心得所累積,幾乎已成每次必點的不變菜色,是住高雄的肥兔非常推薦的日本料理店,需另加10%服務費。

  • 高雄天野日本料理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428號(免費停車場)
  • 電話:07-7806161
  •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晚上9:00
  •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