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鳳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第五展廳內吃的藝術:Stage5餐酒館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27

主廚以南台灣在地食材為本,融合法式料理的思維,加上在各國頂級餐廳歷練出細膩且多元的烹調技藝,延伸創作出打破東西籓籬的藝術饗宴。進入B2地下停車場後,建議停放在E區,入內後手扶梯往上就是STAGE 5,想更快,就搭乘電梯。

衛武營餐廳

餐酒館內固定展示沈昌明老師與賴新龍老師的創作,及不定期在此展示新創作,將藝術與飲食結合。

Stage 5沈昌明

沈昌明老師以科學的真、佛學的善與繪畫的美,創作出一系列的經典之作,入口處的立春,就是近期的新畫作。

Stage 5賴新龍

賴新龍老師在Stage5主要展出的是使用亞克力顏料的畫作。

位於三樓的Stage 5餐酒館以溫暖的木質色調、搭配大面落地窗,使用球形燈飾,不僅讓用餐氣氛柔和輕鬆,拍起照來更像自帶夢幻泡泡背景!

Stage 5 網美

桌距寬敞,大片的玻璃窗讓白天與晚上各有一番風味,也有提供開放式包廂給有聚餐需求的客人預訂。

Stage 5環境

本季推出的是春季賞藝套餐七道菜

▼STAGE 5 套餐菜單

Stage 5菜單

▼STAGE 5 晚餐單點菜單

Stage 5單點MENU

兩個微胖女子決定點一份套餐,再單點幾樣菜來慶生,免得每年生日月累積過多脂肪,卻要花一整年的時間瘦身。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親切熟練的幫您點餐,並會讓您選擇付費氣泡水或檸檬水;也會貼心的詢問飲食禁忌,對於生食、海鮮、鴨肝或酒,註記出需要調整的細節。討論溝通後僅需調整干貝熟度,而澳洲黑毛和牛橫膈膜就選五分熟。菜單下方都有建議的搭餐酒,好貼心。這次開車來,下次一定要搭捷運,好好享受迷人的餐酒搭。

將麵包BREAD換購成單點前菜

▼鵝肝醬/龍眼乾/夏威夷豆/爐烤麵包 320元

以龍眼木煙燻香草麵包,搭上咖啡色擠花鵝肝醬慕斯、夏威夷豆與龍眼乾。

Stage 5盧烤麵包

套餐的前菜STARTER

▼紅鬚玉米/佩可利諾起司/馬蜂橙奶油

創意來自於墨西哥街邊的炭烤玉米,選用雲林崙背的紅鬚玉米筍,烤後刷上帶酸度的馬蜂橙奶油並灑上佩可利諾起司、夏威夷豆粉、辣椒粉與香菜苗,豐富的滋味搭配,再次為自己的味蕾,儲存了新的風味記憶,開心٩(✿∂‿∂✿)۶

Stage 5套餐前菜

▼加點炭烤海鮮火腿沙拉 450元

以北海道干貝,林園九孔鮑、章魚、無毒白蝦與莫札瑞納起司,生菜是以口感較柔軟、風味較清淡的紅橡綠橡生菜淋上焦糖蘋果油醋醬汁,Q彈新鮮的炭味海鮮與柔軟的生菜口感,清爽不膩口。

Stage 5沙拉

▼北海道生漬干貝/橄欖/蘆筍

北海道干貝與覆盆子油醋,上方加上烤過的松子、蘆筍與鯷魚黑橄欖,搭配澎湖冰花與水豆苗。

Stage 5前菜

▼林園九孔鮑/柴燒馬鈴薯/西螺豆醬

林園九孔鮑以西螺丸莊壺底醬燉煮,底部搭配薯泥以竹炭龍眼木燜烤,搭配酥脆炸椰米與南瓜子增添香氣與風味,上方的茴香花在視覺上很是畫龍點睛。

林園九孔鮑

湯品SOUP
▼帕瑪森菊芋湯/酒漬杏桃/東北角胭脂蝦

菊芋又叫洋薑,味道帶點堅果香,將菊芋、帕馬森起司與鮮奶熬成泥湯,加上來自東北角的胭脂蝦、帕馬火腿與酒漬杏桃丁,撒上杏仁與法國辣椒粉調香。

東北角胭脂蝦

雙主菜 MAIN COURSE

▼和牛小漢堡/加拿大鴨肝/煙燻辣椒鳳梨醬

帶有奶香的布里歐麵包,漢堡肉是以澳洲和牛前腿肉製成,搭配香煎鴨肝與熟成18個月的米洛雷特起司、芝麻葉與洋蔥,整個味道融合得很棒,出餐時還直接幫我們分成兩份,貼心。

▼澳洲黑毛和牛橫膈膜/牛蒡/芥藍

五分熟的黑毛和牛橫膈膜,底層搭配的是綠胡椒熬煮成的醬汁,搭配烤過的芥蘭、晚香玉筍(被牛排遮住的那根),及炸過的牛蒡絲,牛橫膈膜就算只有五分熟,也不會有生軟的感覺,很適合怕生口感的人享用。

和牛小漢堡 黑毛和牛橫膈膜

甜點 DESSERT

▼蜂巢脆餅/羊乳酪冰淇淋/酒漬柑橘

▼金桔派/18個月熟成米莫雷特起司

▼咖啡/茶/花草茶.小茶點

STAGE 5甜點

整個用餐體驗很棒,細膩的服務與餐點的創意變化,是層層疊加上去的,每道料理伴隨著訓練有素且流暢的出餐流程,以及服務人員對菜餚背後典故的解說,讓今年的慶生豐富且令人著迷,就像在欣賞吃的藝術品般,拍拍吃吃超過三小時還意猶未盡(免費停車只有三小時),所以我們超過了。

今年收到人生第一組獺祭,令人迷醉的生日禮物,獺祭迷你組(二割三 純米大吟釀;三割九 純米大吟釀;四割五 純米大吟釀),開心到嫑嫑的。

獺祭迷你組

今年的生日願望:願我們都一直健健康康,再一起吃吃喝喝到老。

STAGE 5慶生餐廳
  • STAGE 5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一號3樓(衛武營館內)
  • 電話:07-7193623
  • 營業時間:中午11:30~2:30;晚上6:00~10:00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