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美食

台南玉井:與在地小農配合,回頭率超高的火鍋-隱田山房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喜歡吃鍋物的饕客們,一定要來隱田山房。店內提供各式火鍋、人氣定食、還有平日限定的石鍋拌飯、用餐時間若訂不到位置,下午到隱田山房附近逛逛,吃個甜點蛋糕、現沖茶飲、冰沙或咖啡,釋放工作壓力,回復活力的一天。

隱田山房外觀

第一次帶肥兔老母到隱田山房是10年前,沿途叨唸著有沒有走錯路,一直質疑著兩旁栽種果樹的荒涼山坡地,繼續往裡走,怎麼可能有餐廳?肥兔再三保證上周才剛來過,請老母莫驚莫慌莫害怕~日後,老母就常常主動約來吃了~

隱田山房階梯

建築物蓋在坡地上,因此需走上階梯,假日生意很好,左側區域是戶外用餐區,肥兔怕熱又怕蚊子,所以從來沒坐過該邊,每每從高雄出發一定會事先訂位,才能預定到想坐的和室區域。
周休二日帶著家人到能眺望藍天白雲的餐廳,聊個天、吃個飯,周休二日上班族小確幸,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隱田山房停車場

店門前有專屬停車場,位置很多,但假日下午還是一位難求。

隱田山房座位

加蓋的用餐區域,看起來風光好,但其實有點熱,因此屋頂會開掛扇,但掛扇風太大,曾經遇到過火鍋煮了20分鐘還不滾,請自行評估。

隱田山房座位

室內帶點禪意的微日式布置,溫馨舒適,用餐若有幸進入和室空間需脫鞋,請注意出門別穿破襪子,會有點冏。

▼菜單MENU

隱田山房MENU
隱田山房MENU

前幾年還會有勇士挑戰人氣定食,經過多次隱田山房試菜經驗,各自直接點上心怡的鍋物,選好附餐飲料及甜點,交由金主至櫃台結帳,可刷卡。

附餐飲料與甜點

▲甜點與飲料

可別以為400起跳的鍋物價高,點餐附五穀飯、飲品(150元任選,換購補差價),甜點是芒果鮮奶烙(50元,肥兔一家都會加價換購日式烤布丁,因為很好吃),飲品與甜點會選擇餐後才出。

黃金南瓜鍋

▲黃金南瓜鍋 400元

南瓜的營養成份很高,具抗氧化功效,每次來都可把湯喝光光,

招牌牛奶鍋

▲招牌牛奶鍋 400元

特製的招牌牛奶鍋,湯頭加了一點蒜味調味,肥兔覺得加蒜是為了不膩口,但不喜蒜者,勿點。

豬肉盤與牛肉盤

▲黃金南瓜鍋與牛奶鍋的肉盤合拍

人參雞鍋

▲人參雞鍋 450元

嚴選Q彈的鹿陶洋(玉井鄉竹圍村)放養土雞
鹿陶洋的由來有幾種說法:
1.此地位在「鹿陶」,鹿陶的北端為平原地帶的關係,「洋」之意為「平原」,因此稱為「鹿陶洋」。
2.鹿陶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先民曾多次見到後山經常有鹿、羌、羊等野生動物出沒這裡,所以稱為「鹿陶洋」~肥兔心理OS:那叫鹿羌羊不是更好~
3.早期山上多鹿,常常會逃到山下來此地的平原覓食,因此「鹿逃洋」轉成「鹿陶洋」

火鍋蔬菜盤

▲鍋物蔬菜盤

鍋物都會附上滿滿一盆在地小農所供應的新鮮蔬菜,值得一提的是火鍋料中有少見的白木耳(被壓在黃金魚丸下),依古醫書記載白木耳潤肺生津、清熱止咳,對肺燥引起的乾咳有積極療效,咳嗽者宜常食(新冠肺炎流行期正好食),隱田山房的火鍋盆,完全就是蔬菜控的最愛,火鍋料寥寥可數,近期還出現了完整的玉米筍,現場三人陷入沉思,是要整支丟還是扒掉皮~

每份鍋物都附有五穀飯、雞蛋、沙茶、辣椒蔥花與小菜一疊。

▼打卡按讚送好禮

出餐後記得拍照與按讚打卡,會獲得好吃手工生巧克力。

打卡按讚送手工生巧克力

▼柴燒茶葉蛋

隱田山房柴燒茶葉蛋一顆18元 | 三顆50元,離開時順便買幾顆回家當消夜,不輸姑姑與所長喔!

柴燒茶葉蛋

  • 隱田山房
  • 地址:臺南市玉井區層林里10號(附停車場)
  • 電話:06-5749699
  •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6:00(星期一公休)
  •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