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前金:大立A館內可自行酒餐搭的奇妙體驗-大樂酒坊 feat. 金窯義式料理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1

大樂酒坊

原本只計畫在美食街內隨意吃PIZZA,走到轉角瞄到大樂酒坊內,竟有一家人正吃PIZZA搭紅酒的高級感畫面。硬著頭皮入內詢問,原來只要在大樂酒坊內買酒,就能享受現場開酒服務,還不用開瓶費與服務費,這種好康哪裡找。

義大利薄皮PIZZA

久聞大立A館地下樓的金窯義式料理有道地的義式薄皮披薩,據說是集團直接送人過去披薩的發源地-義大利南方拿坡里,學習專業的PIZZA的製作方式;並且遠從義大利直接進口設備及原物料,研發出獨特的酵母麵粉配方,讓PIZZA餅皮具有迷人濃郁麥香,來到金窯義式料理,隨選任何口味PIZZA,光吃餅皮,就很令人滿意了 d(d'∀')。
此外再加上每日自家生產的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Mozzarella Cheese就是在披薩上面烤完切開拉高會牽絲牽很長,有超級無敵棒滑順口感的那層起司,真的就讓義式PIZZA原味重現了。

金窯義式料理MENU

▲金窯義式料理MENU

大樂酒坊

PIZZA現點現做,在等待20分鐘的製作過程中隨意晃晃,

五大酒莊

酒櫃內保存著五大酒莊收藏用的酒款,嘖嘖嘖,這價格,等哪天發了再買來漱漱口(´◔ ₃ ◔`)

大樂酒坊

每座酒架都有標示產地,選擇義大利的酒款來搭道地的義式PIZZA,用餐也要有整體感。

大樂酒坊

銷售人員馬上將選好結帳的白酒冰鎮、上酒杯、開酒、留酒塞,一氣呵成,行頭超專業…酒坊內逛了一下,取餐呼叫器就響了,自行到金窯義式料理準備餐具及端回餐點。

金窯義式料理

▲金窯義式炸雞 99元

頗一般的炸雞,應該點薯條的(◞‸◟)

義式薩拉米臘腸披薩

▲義式薩拉米臘腸PIZZA 299元

一如期待中的美味,披薩餅皮的麥香及窯烤微焦的香氣,讓人想起四年前在義大利吃義式料理吃到怕的生活,其實是付錢付到手抖:;(∩´﹏`∩);:

卡布里乳酪沙拉

▲卡布里乳酪沙拉 175元

綜合生菜、自製莫札瑞拉起司、小番茄與葡萄柚,口味尚可,但有新鮮Mozzarella Cheese加分。

義大利弗特利阿涅斯白葡萄酒

義大利弗特利阿涅斯白葡萄酒 510元

Roero Arneis D.O.C.G
龐特兄弟Fratelli Ponte酒莊這系列的酒標設計好童趣(๑ơ ₃ ơ)♥

Barbera D' asti D.O.C.G Superiore

下次再來試試旁邊的紅酒 義大利佛特立巴貝拉精選紅酒 Barbera D’ asti D.O.C.G Superiore

義大利葡萄酒的分級系統從1963年開始成立,帶有法國制度的影子。
現行的義大利紅酒定級DOC(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標准系統分為四級。

D.O.C.G.(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eGarantita):
表示法定產區的優質葡萄酒,為義大利葡萄酒等級中最高的一級。從DOC級產區中挑選品質最優異的產區再加以認證,接受更嚴格的葡萄酒生產與標示法規管制。必須在特定的產區,符合規定的生產標准,才能冠上DOCG。共有18個產區屬於此等級。
D.O.C.(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 llata):
表示法定產區酒,相當於法國的AOC等級。必須符合特定產區核准耕種的品種,亦代表這支葡萄酒已取得品質認證,生產與制造過程符合DOC法嚴格規定。在義大利有200種以上的DOC葡萄酒,是把經過嚴格劃分的生產地域作為它的產地,從葡萄的種類,到最低酒精含量、製造方法、貯藏方法,以及味覺上的特色等等都有相關的法定的標準。
I.G.T.(Indicazione Geografiche Tipici):
是優良佐餐酒,相當法國Vin de Pays級。 雖然標籤看起來不是很顯赫,但也可以在這個等級中發現許多好酒。
V.Dt.(Vino da Tavola):
最普通等級的葡萄酒,相當於法國的VDT等級。標籤上無須標示產地、來源、年份等訊息,只需標示酒精含量與酒廠。

今日在大樂酒坊用餐的心得,覺得缺少的就是餐巾紙了,還好女生包包裡面通常都自備面紙衛生紙之類的,總共花費1083元,不用服務費,還開了一瓶D.O.C.G.等級白酒,在台灣,能當消費者真的很幸福。
一般西餐廳內想開紅白酒佐餐,絕對是賣場售價x3倍的華麗數字,下次要肥兔要買鹹酥雞來大樂酒坊酒餐搭⁽⁽٩(๑˃̶͈̀ ᗨ ˂̶͈́)۶⁾⁾

但過年後為了日式賣場唐吉軻德進駐,大立A館會再進行改裝,或許就沒這麼好康了,趁過年趕快來吃幾波吧!!

  • 大樂酒坊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1
  • 營業時間:11:00~20:30
  • 金窯義式料理 Golden Oven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B1
  • 電話:07-2416138
  • 營業時間:11:00~20:30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