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住宿

台東池上:仿地中海風格建築的附主人親做早餐民宿-日安池上民宿Buongiorno Chishang B&B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25

人生的路很長,社會學家杰拉爾德‧莫倫霍斯特(Gerald Mollenhorst)曾進行了一項研究,探討「人與人相遇的環境如何影響社交關係」,結果顯示「每隔7年,就會失去一半曾經親近的朋友」(〒︿〒),為了避免友誼衰退,沒事還是要主動開約一下親近的朋友,聊聊這幾年光速流逝的青春時光。
與相識三個七年的前前前……同事們(也換過太多工作了)相約到擁有台灣最好空氣的東台灣偽出國。卻巧遇颱風及台東918強震延期,最終鍥而不捨的排除萬難,真不知到底是誰帶賽(。í _ ì。)。

日安池上合法民宿

住進了台東池上最具地中海風情的民宿,開啟三天兩夜的日安池上民宿耍廢之旅,因為續住兩天打八折ヽ(✿゚▽゚)ノ。
純淨色彩搭配,是地中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純白色牆面、紅瓦、拱窗與建築物後方印襯著的清澈藍天及朵朵白雲交相輝映下,小鵝卵石鋪設的前院,成為宛如神仙國度的景緻。

日安池上

戶外自轉一圈,環顧四週被群山圍繞壯闊景色,心情也隨著視野,寬闊了起來。

日安池上地中海建築

日安池上B&B入口人車分道,建築物正前方剛好可以停車。一旁鍛造的美麗飾紋與木板結合的藝術門片,是特地從法國扛回來,再請鐵工訂製鐵件,固定在門柱上,看來是間有故事的民宿。

日安池上西班牙瓦

民宿主人來自高雄,近年來因為對於台灣西部越來越惡化的空氣極度不適應,輾轉先從鹿野來到池上,最終決定在臺灣的稻米之鄉-池上落地生根,2020年從建築外觀設計、規劃到施工,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在2022年蓋出心中夢想的房子,確實令人佩服,對比肥兔只是設定要早點睡跟減脂這兩個小目標,都做不到(〒︿〒)

詢問民宿主人,為何不選擇稻田旁建屋,視野會更遼闊,得到令人意外卻很受用的答案,池上稻田並不屬於有機耕種區,慣行農法種植的稻田會大量噴灑農藥,若農藥隨風四散,其實也不太適合長時間居住。
還好還好,不然一群人大費周章想遠離西部PM2.5,來到東部卻得到農藥一屋子,就也是白忙一場了,趕快趁來到這仙境逸地,用力深吸幾口氣,洗滌肥兔覆滿塵灰的心靈。

日安池上茶樹

日安池上有許多戶外桌椅區,適合喜愛泡茶喝咖啡的朋友,也可在戶外深呼吸。後院則是逐漸紅頭的落雨松及茶樹,搓一搓,滿手天然茶樹香氣。

地中海料理

民宿主人平日醉心於研究地中海料理,因此門廊旁種植著香草植物,平日就能隨手採摘新鮮香草入菜。

池上民宿樂器

在慵懶悠閒的生活中,來點音樂陶冶性情。媽呀!!這過的都是什麼爽日子( ̄□ ̄;)。

池上民宿推薦

梯間的自然光及幾何的光影,很好拍。整棟建築內部的空氣就跟戶外一樣好,美麗又舒適。

▼四人房

房間簡單大器,兩大床,乾溼分離的浴室。

日安池上四人房

一床枕頭有四顆,分別是較高的海綿枕與較低的羽絨枕可以選擇,是不是很貼心。

日安池上枕頭

日安池上乾濕分離浴室

全新落成的民宿,新浴室、新枕頭、新床單、新浴巾,住起來就是特別開心Φ౪Φ。

日安池上書桌

獨立陽台可眺望戶外美麗的山嵐,泡壺熱茶看著藍天裡的白雲悠悠的移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池上有陽台民宿

很喜歡獨自坐在陽台,靜靜聆聽蟲鳴鳥叫。

池上早餐用餐區

▲1F用餐區

用餐區寬敞舒適。

日安池上餐廳

日安池上民宿廚房裝備齊全,也難怪GOOGLE評論對日安池上早餐都讚不絕口。

日安池上早餐

早餐都是民宿主人現做的,煎土雞蛋、法棍搭配西班牙原裝進口橄欖油,BABY綜合生菜,生菜竟然還出現肥兔最喜歡的芝麻葉,簡單好吃又健康。

池上民宿推薦

早上就能在滿室咖啡香中,用新鮮的義式咖啡提神醒腦,一群咖啡控樂歪歪ヽ(✿゚▽゚)ノ

▼1F客廳

整棟建築畫龍點睛的馬蹄型落地窗,光影灑落,吃完一行人坐著聊天喝咖啡,假掰留影。

台東民宿推薦

訂房時提前跟老闆租用烤肉架,也事前上網訂了烤肉組寄到民宿,並麻煩老闆幫忙代收貨,到後院開烤,請叫我計畫王,又與夥伴們窩在民宿歡樂一下午!! (據說最近烤肉架已灰飛煙滅,請自行洽詢民宿主人)

有魚生鮮的豪華烤肉組烤肉文請點此

台東烤肉民宿推薦

有義式咖啡機,可選擇現沖拿鐵咖啡、美式咖啡,民宿主人親做早餐,讓一行人吃得健康又美味,美食與美景真是能讓大夥回憶多年的記憶點,肥兔有很容易被美食收買的胃,以後來台東池上住宿首選就是日安池上B&B了,日安池上是台東縣合法登記民宿第1920號,住在優質的合法民宿,消防安檢都經過嚴格把關,安全有保障。

台東日安池上B&B地理位置鄰近池上火車站,近南橫台東縣海端鄉入口處,推薦想到南橫旅遊的人,在日安池上舒舒服服的住一晚再出發♡(。•ㅅ•。)♡。

  • 日安池上民宿 Buongiorno Chishang Bed and Breakfast
  •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文田路2巷8號
  • 電話:0986-283638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