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左營: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金碧輝煌貴氣又道地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1

泰式料理酸酸辣辣,開胃下飯,幾乎只要是敢吃辣的朋友,都會相當喜歡泰式料理的特殊風味,運用香料及醬汁烹調而成,甜、鹹、酸、苦辣、脆,風味明確的南洋料理,並在世界各地享有盛譽。
辣味是泰式料理的主要特色,通常是由辣椒和其他香料製成;酸味則是由酸橙、醋和蕃茄等食材提供;甜味則是糖和椰子奶糖等甜味食材,苦辣味則是由生薑和蒜頭等香料提供,最後再搭配花生或花生粒,呈現出豐富的口感。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餐廳

門面金碧輝煌,舉手投足都貴氣了起來,สวัสดีครับ/ค่ะ (發音:撒挖低咖)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餐廳

進門滿滿的泰式風情,強烈的金色、輝煌的牆體與各種華麗的鏤空飾紋。

阿杜皇家用餐空間

空間內裝飾著泰國視為吉祥的大象,也是尊貴、勇敢與權威的精神象徵。

大象擺飾

阿杜是來自於泰北的一位青年,與台籍妻子婚後,決定在這美麗的寶島落地生根,民國96年先於彰化員林路邊販賣泰式最著名的涼拌青木瓜,顧客絡繹不絕,後續更以道地的泰式美食與服務,在全台開店做出口碑,目前全台灣總共有五間分店。

員林旗艦店台中沙鹿店高雄明誠店台中文心店
(秀泰文心店6F)
台中站前店
(秀泰站前店S2館3F)
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二段131號
04-8397738
台中市沙鹿區鹿寮里中山路378巷53-1號
04-26622761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41號
07-5563387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289號6F
04-24739561
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3F
04-22137789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餐廳服務鈴

服務人員介紹環境及點餐方式,可愛的小方塊,連動服務人員的手環,呼叫服務時,直接將所需服務的文字面朝上,服務人員手環就會震動,好CUTE,還有Micro USB充電孔。四面文字分別是加水、加飯、點餐、上甜點。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MENU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MENU

贈送一籃蝦餅

用餐皆會贈送一籃蝦餅,並遞上今日所點餐點,讓客人們確認。白飯單點一碗20元,30元可以無限暢飯吃到怕,因為今日出席的都是小娘子,點20元白飯即可打發。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青木瓜(附蝦片) 198元(Som Tum)(發音:宋丹)

涼拌青木瓜是阿杜泰式料理的起家菜,阿杜來自於泰北,在泰國東北幾乎是家家戶戶都種了木瓜樹,也因此,在泰國街邊隨處可見青木瓜沙拉。民國96年阿杜開始在彰化員林販賣泰式小吃-涼拌青木瓜,也為今日的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餐廳,埋下發光發熱的種子。

TomYumKung

▲酸辣海鮮湯 369元

與俄國的羅宋湯、法國的洋蔥湯齊名世界三大名湯之一的泰國酸辣蝦湯(TomYumKung)。酸辣蝦湯經常是辨別一家道地的泰式料理美味與否的重要餐點之一,原本並沒什麼特別的期待(普通等級的就是把酸辣蝦湯搞得又酸又辣,結束),但阿杜的TomYumKung,喝的到道地的泰式新鮮香料與海鮮鮮甜的味道,喝一口,肥兔就成為清空鍋底的人,真心推薦這阿杜皇家泰式料理道地又美味的酸辣海鮮湯,好吃好吃(AROI)。
學學十句應急好用的泰國話

泰式椒麻雞

▲泰式椒麻雞 238元

椒麻雞裹粉油炸後外酥內嫩,泰式料理特別的酸、甜、辣與蒜末與酥脆花生,超開胃,要不喜吃白飯的肥兔,乖乖把飯扒光,就靠這味了。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 180元

皮薄,口感酥脆,用整隻蝦子製成的蝦漿,每一口都是滿滿蝦餡,搭配主廚特製沾醬,大人小孩都愛。

蝦醬空心菜與蝦醬豬肉炒飯

▲蝦醬空心菜 188元 | ▲蝦醬豬肉炒飯 250元

不吃辣的聚餐小夥伴,也能自己點個蝦醬豬肉炒飯,一起同歡,順便拐騙不吃辣小夥伴夾了幾根我們口中不辣的空心菜,吃了之後猛灌水,對辣有沒有這麼敏感。

這場聚會原本是要去夢時代新開的泰式料理店嘗鮮,但看到菜單價格後,決定先到阿杜皇家泰式料理解解辣癮,還真的一試成主顧d(`・∀・)b
舒適、乾淨又道地的泰式風味。很適合家庭聚餐、朋友聚餐、同事聚餐、不停的聚餐等等…

以前曾短暫停留泰國工作,從餐廳到百貨商場,甚至是街邊夜市,嘗試了數十間的不同等級的道地泰式風味,阿杜的稱得上是道地美味的泰式料理餐廳,地點近凹仔底捷運站,用餐環境舒適,是高雄農16特區很值得推薦的異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