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Ukai-tei KAOHSIUNG 晶英國際行館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1

慶生通常就是展現行情的日子,由於疫情的關係,二月生日的波波與四月生日的肥兔,同時來慶生 (只是找藉口吃吃喝喝)
選定的慶生地點,就是位於高雄前鎮區的~晶英國際行館,由獲得米其林星級殊榮的日本Ukai團隊監製的首家海外分店。要花錢之前,得先去查一下價格,看看口袋夠不夠深!!

牛排館午餐菜單 1,350元
晚餐菜單 2,000元
鐵板燒午餐菜單 3,000元
晚餐菜單 4,500元
日本料理午餐菜單 2,000/3,000元
晚餐菜單 3,500元/4,500元
※所有價格皆含消費稅(5%); 服務費(10%)另計。

上網查完價後,決定從牛排館入門,第一次訂位,因為波波狂咳,COVID-19防疫期間,怕嚇到人家所以取消。第二次訂位,兩人都身體健康,因此順利成行。

一般來這麼高級的地方,我想很少人會騎著摩托車來吧!自從上次去H2O教父牛排的經驗 (直接問服務員) ,應該不會沒有摩托車的容身之地!停車場入口處有位身型壯碩的保全人員,沒錯,往下騎進地下室就對了,入口在照片林森四路箭頭這。

因為很早到,也可能是沒啥人會騎摩托車到這種高級的地方用餐,摩托車停車位真是通風又乾淨,趕緊打電話叫波波也騎下來停。停好車後,需要爬幾階樓梯才有電梯。

來得太早,餐廳員工還在開會,服務人員請我們在大廳稍微等待,再進入餐廳,這段時間剛好在一樓大廳拍攝

▼4D動力浮空裝置藝術-舞動的粒子Dancing Particles 影片詳情請參考

4D動力浮空裝置藝術

聽說要價4000萬打造~
肥兔當天也沒問清楚甚麼是4D,難道是愛因斯坦所說的概念?長、寬、高再加上時間的維度,或其實是長、寬、高再加上Dancing Particles (舞動的粒子)

不想這麼多了…進入用餐主題

▼Menu很簡單,對於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是很棒的MENU設計,

左邊是套餐,右邊是單點,怕點套餐吃不飽的,可以再點個麵吃。

Ukai-Tei 套餐菜單
Ukai-Tei 套餐菜單
Ukai-Tei 單點菜單
Ukai-Tei 單點菜單

酒鬼波跟服務人員要了酒單,天還太亮,肥兔的酒魂還未醒,所以只點了氣泡水潤潤喉,服務人員還會貼心的詢問要不要加檸檬片。

Ukai-tei KAOHSIUNG 晶英國際行館

點完餐等候的時間觀察一下用餐環境,窗邊灑落自然的光線,冷氣溫度也很舒服,讓我想起一個月前在挑吧過生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挑吧把對外窗打開,肥兔整個腳踝被蚊子咬滿的窘境,還是Ukai-tei舒服,不過價格也是這兒較高…

Ukai-tei KAOHSIUNG 晶英國際行館

開胃小點

服務人員幫我們準備了橄欖油與三種風味的麵包,由左自右分別是羊奶酪麵包桂圓麵包佛卡夏。肥兔從沒看過只有橄欖油卻沒巴薩米克醋的沾麵包盤,一問才知,COVID-19疫情期間,連Balsamic巴薩米克醋都缺貨(¬_¬)!!

Ukai-Tei Building餐前麵包

窗戶旁的桌子放著橄欖油、TABASCO辣醬、現磨黑胡椒罐與鹽的桌子,若有需要可以請服務人員遞上,用來調整口味,還放著傳說中很好喝的獺祭酒 。

Ukai-tei KAOHSIUNG 晶英國際行館

主廚特選前菜

用大盆子裝著冰塊,令人震撼的生鮮感視覺,彷彿親自去到海邊撈蝦ȏ.̮ȏ

主廚特選前菜

玻璃杯內是屏東白蝦彩色番茄山蘿蔔葉沙沙醬,墊在下面的是番茄澄清高湯晶凍。晶凍口感酸甜鹹,與上面的材料在嘴巴內MIX一起,是這道前菜的令人驚豔的特色。

Ukai-Tei Building主廚特選前菜

▼白蘿蔔沙拉

若不敢吃水波蛋,服務人員會建議換成全熟的蛋碎,並詢問需不需要蜂蜜美乃滋,讓你淋在蛋上面,添加沙拉風味。

白蘿蔔沙拉
白蘿蔔沙拉(水波蛋)
白蘿蔔沙拉
白蘿蔔沙拉(全熟蛋碎)

肥兔有加了一點蜂蜜美乃滋,仍覺得蛋口味有點淡,吃到了蛋味,吃到最後才想到現磨一點黑胡椒,結果非常加分 (應該早點加的)。

▼田園鮮蔬湯

點餐時兩人都怕吃太肥,套餐都沒選擇義大利麵,但整套吃下來,分量真的不多,除非你食量極小,否則建議點義大利麵塞塞胃。
湯底是雞高湯,切成相似大小,讓人入口口感一致的蔬菜丁培根丁,搭配適合淑女一口大小的湯匙,來到細節都能做好的餐廳,用餐就是享受 (轉圈圈灑花)。

Ukai-Tei Building田原鮮蔬湯

鮮蔬湯是裝盛在有田燒容器內

有田燒容器

▼主菜

我們分別點了美國特級肋眼美國特級菲力,盤子上綠色的是法式檸檬芥末醬,白色結晶粉末是是台南二層鹽加檸檬皮,Prime級牛排份量果然給的很精緻阿!!

Ukai-Tei Building牛排

▼甜點

由右至左分別是 檸檬薄荷蔓越莓餅乾焦糖布丁
檸檬薄荷吃起來清爽解膩,蔓越莓餅乾上頭的花香很搶戲,焦糖布丁則是使用紅殼蛋,味道比較濃,香草籽多到浮在布丁上面,因此也不覺得濃蛋味不舒服。

Ukai-Tei Building甜點

▼特別畫給壽星拍照用的盤子 (拍紀念照的好道具)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

▼甜點當然要配上咖啡

Ukai-Tei咖啡

今日帳單

氣泡水一瓶270元,服務人員會不停地幫你倒到瓶空為止。
不知為何省了10%服務費帳單,莫非是女帥男正?!或是獎勵貪吃鬼不畏病毒的勇敢實力…

Ukai-Tei 帳單

用完餐,副理遞上名片,詳細的解說 Ukai-tei 命名的由來,原來是老闆姓鵜ㄊㄧˊ飼ㄙˋ,日文發音就叫吳凱 Ukai,以後訂位可以找這位美女副理。

Ukai-Tei 名片
  • 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Grill Ukai 西餐廳
  • 台灣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199號
  • Tel: +886-7-9730189
  • Fax: +886-7-9730165
  • Email: info@silks-club.com

.
.
.
.
.
.

最後在停車場交換禮物,好動人的畫面阿 (搞得很像非法交易,其實是夾娃娃機退租後的利益分配),哈哈(~ ̄▽ ̄)~!!

交換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