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咖啡館

台南東山:台南最高咖啡廳看夕陽-五隆園咖啡景觀莊園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06

位於台南東山咖啡公路旁的五隆園,也是台南最高的咖啡店,四周流雲與山巒環繞,夕陽西下仙氣飄飄,像空中花園般,可鳥瞰台南縣全景,在五、六月間往澎湖方向看,甚至可以看見澎湖花火節的美麗煙火。

咖啡廳看夕陽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橘紅色的暖光渲染著大地,將流雲與山巒與渲染的仙氣飄飄,景致絕美。充滿著超浪漫的氛圍感,顏色之豐富就連iPhone 14 pro也無法。

五隆園咖啡看夕陽

二訪有所準備,帶著外套待了比較晚。

五隆園咖啡民宿

五隆園景觀咖啡

五隆園民宿

五隆園景觀莊園整理得很乾淨,斜陽微風,樹影婆娑,還有四間房間坐落於綠蔭成林的莊園中。

五隆園咖啡

吧檯是以布袋戲的戲台做裝飾。

五隆園看夕陽

五隆園咖啡是很好的拍照景點,看搖滾區長駐的雲台腳架都不想撤掉就知道了。夕陽西下、流雲飄移、晚霞餘暉變幻出嫵媚動人的色彩,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般的夢幻場景,令人陶醉。

東山景觀咖啡

吧檯另一邊陳列著當地的農特產品、多肉植物與女主人從花園信手捻來的山茶花,莊園的生活就是如此的愜意自然。

東山咖啡

平日只有菜單最末頁可選擇,主人並推薦五隆園極具特色的何首烏養生雞湯鍋、特製豬腳、風味肉桂桶子雞及古味油枝捲。

五隆園MENU

平常日出遊,肥兔只募集了兩個人入園點餐,今天只能痛苦的做出選擇,不能當全部都要的大人。

古味油枝捲

▲古味油枝捲

將花枝漿填入油條內,炸的酥脆,配上一旁酸甜的菜絲,挺特別也挺好吃,建議同行三人以上再點。

何首烏養生雞湯鍋

▲何首烏養生雞湯鍋

還沒拍到菜盤就被塞到陶鍋中的新鮮菜盤及餓到一開始就被一併入甕的烏龍麵,冷冷的天氣,來點香濃的何首烏雞湯暖胃超適合,在山上走跳的放山雞肉,口感特別好。

五隆園特製豬腳

▲特製豬腳

二訪特地揪多咖來吃,特地慕名點了限量特製豬腳,豬腳細部處理的頗乾淨,豬皮夾層沒有毛絨感,經過數天柴火熬燉,不僅醬汁完全釋放出豬腳燉煮的豐厚膠質,咬下後口感滑順軟嫩不油膩,腿節上的骨頭竟然還能直接咬碎吞下肚,立刻掃空店內的庫存外帶,還隱約聽到闆娘還跟後來的客人說豬腳被我們買光了,霎時覺得後腦杓有殺氣。

九層塔蛋

▲九層塔蛋

是焦香酥脆的口感,也很快就被配飯吃光光。

五隆園旭日有機特選咖啡

▲五隆園旭日有機特選咖啡

全球主要的咖啡豆種植區,大多位於北迴歸線及南迴歸線之間,而台南東山鄉位於北迴歸線上、氣候與海拔皆相當適合咖啡樹生長,也因為這種獨特的地理與氣候條件,造就了東山的咖啡產業。五隆園所生產之咖啡,採半日照有機栽培管理,產區自種自採自烘,新鮮回甘,香氣清澈,具柑橘與花香,一不小心就見底了。

湯足飯飽後,打算依原定計畫去一旁的崁頂福安宮拜拜,欲離開時女主人告知,今天有充足的水氣和霧氣,下午五點,夕陽漸落,這樣子的氣候條件,接下來一定會出景,是觀夕陽的最好時機,若在四點就離開實在有點可惜。在熱情的勸說下,決定改變行程留下來感受這夕陽無限好。

繼續點一波,會做生意的就是醬,又讓客人多掏好幾百。

蜂蜜鬆餅

▲蜂蜜桂花釀 | 蜂蜜鬆餅

因為忙著拍照,鬆餅略冷時,也鬆脆可口,令人驚豔的是東山龍眼蜜的龍眼香氣濃郁,讓肥兔有深刻的印象,下次有緣遇到東山龍眼蜜,一定入手。

因為海拔較高,山路爬升高度陡,請自備馬力足的車款,才不會像我們上山時,因肥兔太重,卡在爬坡不肯前進,換檔後熄火略往下滑( ×ω× )。山上落日時段氣溫驟降,請備齊保暖衣物。

建議行程安排,入園時間為下午三、四點,先喝個咖啡,六點吃完晚餐後下山,才能安排完整的觀夕陽時段,但記得要熟記下山的路,這次因沒心理準備天黑後下山,下山途中天色已暗,小迷路一下,GPS又定位不到,心微慌了3秒 ( ̄□ ̄;)。就算如此,下次還是想多找點人來試試特製豬腳及風味肉桂桶子雞,女主人一直強調這些招牌菜有多好吃,真的很會煽動消費,害肥兔又中招。

  • 臺南最高峰五隆園咖啡民宿
  •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108-4號
  • 電話:06-6863597
  •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9:00~最晚入園、出餐於晚間6:00(每週三、四店休)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