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三民:綻zhan shabu-讓饕客讚嘆連連的頂級食材綻涮涮鍋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11

涮涮鍋的特點是強調使用優質食材和新鮮的蔬菜,以及清淡的湯底。在沸騰的湯裡放入薄肉片,涮兩、三下後,隨自己喜好沾芝麻醬或橙醋醬等調味料食用,這種烹煮方式,不僅可以讓食材的原味得以突顯,口感更是清爽,老少咸宜。

綻涮涮鍋新開幕

中都濕地旁,多了許多高質感住宅及特色餐廳,晚上路過,瞥見新社區1F,開了一間綻zhan-shabu日式涮涮鍋。開幕當天花團錦簇,還以為是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ヽ(●´∀`●)ノ。

▼吧檯用餐區

綻涮涮鍋一樓用餐區

適合一人背著凡夫俗子,來這偷偷享用頂級食材的獨食吧台區,也有多人可點多樣嘗鮮的四人以下聚餐區,吧檯後,更有老闆的私藏酒櫃。

綻涮涮鍋一樓用餐區

▼包廂用餐區

以竹簾為屏蔽的微隱密用餐區,有四人、六人及八人的桌位,公司聚餐、小團體包場狂歡很適合。

綻涮涮鍋2樓

綻涮涮鍋均使用的銅鍋,銅鍋典雅的色澤及優雅的外型,吃鍋也能表現優雅跟品味。桌子旁的小抽屜,提供餐巾紙、濕紙巾與牙線棒。

綻涮涮鍋

整體餐具配置也看得出精心挑選,又是天秤妹子的最愛,偷偷列入下次約會餐廳ヽ(✿゚▽゚)ノ。

綻SHABU

▼綻涮涮鍋MENU

入座後待服務人員介紹菜單,強調自家推出的三種湯頭,製作過程極其講究,完全是真材實料經長時間熬煮,待會就用肥兔的純淨風味舌見真章。
兩人各自挑選了蔗香和風湯與膠原雞湯,蔗香和風湯以台灣放牧的黑羽土雞,熬制8小時,肥兔一看”膠原”關鍵字,就忍不住想點來補充被歲月摧殘的面部表皮組織,老闆內心OS:人客阿,你這該去醫美診所吧(◞‸◟)。

開胃小菜

主廚特製生牛肉

▲主廚特製生牛肉

最先上桌的是小巧可愛的生牛肉,打發主廚備菜的時間,當下酒菜很適合。

黃金果香泡菜/柚香番茄/醋漬小黃瓜

▲黃金果香泡菜/柚香番茄/醋漬小黃瓜

鳳梨的甜味中和泡菜的酸辣,柚子清新的柑橘香氣,也讓番茄多了清新感,增添天然水果香氣為整體帶來平衡感;火鍋也提供兩種沾醬,分別是胡麻醬沾肉,橙醋醬沾海鮮,油蔥醬配牛舌,喜辣者還能跟服務人員要點生辣椒;點套餐都會附上新鮮翠綠的綜合生菜盤。

伊比利Bellota松阪豬

▲伊比利Bellota松阪豬

疊成花朵狀的松阪豬,肥兔很愛松阪豬嫩中帶脆,嚼勁肉香皆備,每頭豬只能取兩片,俗稱松阪豬的頭、頸間部位肉,是肥兔的必點肉品,但最近肥兔被某間平價燒烤店的松阪豬雷到以後,很久不曾動心了,
今天來到綻涮涮鍋,一樣的黃金六兩,被稱為豬肉界勞斯萊斯,以橡樹果子為主要飲食來源的伊比利Bellota豬,吃起來就是不同,其肉質蘊藏果實芳香、沒有腥味,加熱後香氣四溢,不沾醬也能完食。

伊比利Bellota梅花豬(炙燒)

▲伊比利Bellota梅花豬(炙燒)

先來一口蔗香和風湯,肥兔的純淨風味舌見證,真心不騙,天然食材熬煮。
目測約200G的梅花豬,服務人員現場炙燒展演,讓單次用餐體驗,可以同時享有炙燒與原味的兩種口感,無論是伊比利梅花豬的原味肉香,或是炙燒過後的焦糖化風味肉香,都令肥兔兔心大悅。
推薦吃法:將炙燒梅花豬浸入湯內刷熟後,加上泡菜的風味特別,從日本一秒到韓國✈。

美國Prime牛小排

▲美國Prime牛小排

好期待Prime級牛小排的威力,看那分布均勻的油花跟色澤,每天辛勤工作倍受荼毒的玻璃內心,瞬間被這嫩滑多汁的肉香,與欲罷不能口感給撫慰。

紐西蘭草飼牛舌

▲紐西蘭草飼牛舌

涮至7分熟,配上牛舌必配之蔥鹽醬,一口香濃美味。

綻SHABU

▲海鮮盛合

單點海鮮綜合盤一起享用,請服務人員出餐時,先幫我們將食材切對半,以利分食;軟絲給得也相當有誠意,非常鮮甜。主廚更是貼心的將蝦剝殼,讓沒有自備剝蝦手的美女們,也能美美的吃蝦,開背的蝦身,更易煮且能均勻的熟透不過老。

綻火鍋

▼金箔干貝漿/松露蝦仁漿

貴氣的食用金箔點綴一朵菊,服務人員還會協助下鍋,偽貴婦吃鍋就是不想動手。

金箔干貝漿/松露蝦仁漿

▼綜合丸餃

心理許願是我最愛的手工魚餃,果真是火鍋餃界的藍波萬d(d'∀')

綜合丸餃

▼手工彩虹麵/紅薯寬粉

沾著胡麻醬的寬粉,氣味迷人,
使用天然蔬果調色的手工彩虹麵,原味、南瓜、番茄、菠菜、火龍果、蝶豆花,淡淡的麥香,烹煮後不沾醬,也讓人感覺舒適溫暖。

手工彩虹麵

▼最中餅/炸麻糬佐冰淇淋/黑芝麻奶酪

以前常吃到的最中餅都是紅豆餡,綻涮涮鍋,包著香草冰淇淋的最中餅,更令肥兔青睞。炸麻糬佐冰淇淋,香濃的花生味佐冰淇淋,今天公推第二名。

最中餅

▼柚子酒

老闆推薦一款極好喝的柚子酒,柚子氣味爽口,單喝像果汁,口感更圓潤易飲,加冰塊與氣泡水,變成了果汁汽水,這也太對味。
轉頭問老闆,我以後可以把這當酒吧,喝酒點小食湊低消嗎?肥兔硬要把綻涮涮鍋掰歪成酒吧(ゝ∀・)b!!
誰叫老闆推薦了這麼好喝的果汁(肥兔心理的尺把13%以下的酒精飲料都稱為果汁)…

柚子酒

櫃台結帳時看到無敵可愛讓人忍不住想順走的不倒翁,為了不被警察抓走,我只能將手收位移,順走一旁的蘋果糖,另一件令人覺得神奇的,是身上竟然沒有殘留火鍋味,空間空調設計的也太好了吧。

不倒翁

下午到中都濕地散散步,晚上剛好可享用食材頂級的綻zhan shabu,明天上班將又是一尾活兔(๑ơ ₃ ơ)♥

  • 綻zhan shabu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德興街7號
  • 電話:07-3133399
  • 營業時間:中午17:00~晚上01:00(周一公休)
  • Facebook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