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三民:秋子居酒屋-令人驚喜不斷的創意日式居酒屋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11

居酒屋是一種源自日本的餐飲場所,提供各種飲品和小份量餐食,讓朋友或同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內,一起社交聚會與品嚐美食。美酒、佳餚、小份量,正是肥兔最青睞的用餐模式,因為肥兔同樣的東西吃個三口就覺得膩了(๑•́ ₃ •̀๑),有沒有這麼善變。
秋子居酒屋,提供燒烤、生魚片、手捲、壽司、丼飯、沙拉、炸物與酒水,新鮮多樣是其特色之一,主廚的創意,還超越了肥兔對居酒屋餐點的想像,在製作或風味上突破傳統的限制,重點是價格還很親民(◔౪◔)

▼秋子居酒屋Menu

▼秋子居酒屋Menu

▼用餐環境

內部:四人桌*2;邊桌

外部

▼蕃茄牛肉捲

捲上蕃茄一起入口,酸酸甜甜濕潤好入喉,入口後與牛肉焦香相應,更顯層次豐富,必點٩(。・ω・。)و。

番茄牛肉捲

▼烤物

多次來到秋子居酒屋用餐,烤物點到現在,幾乎都過關,火侯掌控及食材選擇上,都高於水平,烤醬調製,味道也不會過度強硬而掩蓋食物本身的鮮甜美味。

▼鹽烤松阪豬

▼烤黑輪

烤黑輪也是肥兔到燒烤店必點的烤物之一,自從吃過秋子居酒屋的烤黑輪片,其餘店家就變的黯然失色,皮烤的香香脆脆,分量還很多,適合三人以上同行共享。

烤黑輪

▼秋刀魚二吃

喜歡秋刀魚的風味,但又對挑魚刺障礙的人有福了,秋子居酒屋特別推出一魚兩吃,用俐落的刀工片出秋刀魚肉捲蔥燒烤,再將秋刀魚骨炸到酥脆,擠上新鮮檸檬去腥,可點來嘗鮮。

秋刀魚二吃

▼現撈仔魚貨

有時店裡會有現撈仔,自選烹調方式,煎、烤或煮湯都營養滿分。

現撈仔魚貨

生魚片

生魚片有紅甘、旗魚、鮪魚、鮭魚可供選擇,食材新鮮,喜歡壽司、丼飯可試試。

▼炙燒鮭魚

炙燒鮭魚

▼明太子烏龍麵

濃濃的白醬感,肥兔嬤與姪女都很愛。

明太子烏龍麵

▼龍蝦沙拉手捲 | 蘆筍蝦手捲

蘆筍蝦手捲

▼味增蛤蠣湯 | 鮮魚味增湯

35元的鮮魚味增湯,有菜頭、豆腐,魚肉份量也不少,不藏私必點。

鮮魚味增湯

▼SAPPORP生啤酒

秋子居酒屋現打啤酒系統(Draft System)只有SAPPORO生啤酒,其他都是瓶裝,肥兔喜歡拉BAR生啤的口感,一般來說比較新鮮,順便來科普一下生啤酒

以英文來看
unpasteurized beer:沒有殺菌的啤酒,不論過濾、分離與否。
unfilterd beer:沒有過濾的啤酒,不論分離與否。
以中文來看
生啤酒:沒有殺菌的啤酒,不論過濾、分離與否。等同於unpasteurized beer
熟啤酒:有殺菌的啤酒,不論過濾、分離與否。

因此,生啤酒就是沒有經過殺菌的啤酒

文章參考來源:生啤酒到底是什麼?
SAPPORP生啤酒

秋子日式居酒屋位於熱河街上,近自立路,就在華納不只是Motel 對面。無論是新鮮的食材,香嫩多汁的燒烤還是創意十足的日式料理。每次黑板上的限量餐點總是令人期待。結合獨特的烹飪技巧和風味,不論是與朋友歡樂共享,還是獨自一人靜靜品味,都非常推薦來秋子日式料理居酒屋,妥妥餐酒搭。

  • 秋子居酒屋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二街223號
  • 電話:0988517084
  • 營業時間:晚上6:00~凌晨1:00(每週二店休)
  • 粉絲專頁
  •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