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

高雄前金:確實觸動到挑(美)食人的味蕾-Gien Jia挑食餐酒館

最後更新日期: 2022-11-09

Gien Jia挑食

肥兔不挑食,只挑美食,GIEN JIA取自「挑食」的台語發音,成立於2012年,下美麗島站沿中正路往西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斜對面有個中正自立汽車付費停車場,開車前往,也是個好選擇。

Gien Jia挑食外觀

工業風裸磚牆,質地粗獷,呈現出獨特的肌理與自然質感。

Gien Jia挑食
Gien Jia挑食內部環境

今天約來用餐的對象是只能周休二日的叔字長輩,提早來電預約滿滿人的禮拜六晚上,對於QRCord點餐,露出一副這是年輕人玩意的為難表情。

Gien Jia挑食

也因周末生意實在太好,也無法找到服務人員桌邊服務與詢問,只能走來走去等服務人員有空回頭理我(好羨慕人家生意能做的這麼好)。
好不容易抓到服務人員有空檔,詢問是否有紙本MENU,也只是簡單的回答要線上點餐帶過,肥兔覺得沒有紙本MENU對長輩確實是不太友善,再加上找不到服務人員詢問點餐方式與餐點內容༼ ༎ຶ ෴ ༎ຶ༽
假日來用餐,真的毋湯(◞‸◟),最後肥兔就是硬著頭皮在滿滿的疑問下,以不打擾人的方式亂點一通,真心覺得自己脾氣好。

▼酒吧主理人正忙碌著工作著

後方是有著透視落地玻璃的開放廚房,乾淨整潔,吃起來很安心。還有展示烘焙小點心,可以結帳帶走。

Gien Jia挑食酒吧

有專車接送一定要點杯佐餐酒的,不需好酒,只需有酒,點杯紅酒,讓紅酒中的丹寧淨空口腔味蕾殘留的肉膩感。

Gien Jia挑食佐餐酒

▼好姨自漬酒紅番茄心花開起司盤

跟著菜單的推薦點,看起來平凡,但不同的食材口感,循序漸進的餘韻在口中不停的變化,讓每一口都很愉悅,吃了果然心花開。

好姨自漬酒紅番茄心花開起司盤

▼每日暖胃例湯-南瓜濃湯

原本說沒有,後來可能廚房臨時又煮出來,濃湯煮出南瓜甜味,甜而不膩。

南瓜濃湯

▼炸薯條附松露美乃滋

剛炸好的細薯條,撒上鹽巴及巴西里屑末提味,再沾上松露美乃滋,風味也不錯。

炸薯條附松露美乃滋

▼乾煎澎湖小卷墨魚燉飯

新鮮的澎湖小卷與墨魚醬汁燉煮的燉飯,兩種不同的鮮味在口中疊加,非常推薦。

乾煎澎湖小卷墨魚燉飯

▼炭烤是拉差松露豬肋排

是拉差是泰國春武里府的一個小城,也是辣椒醬的名稱,END(這樣有婉轉嗎!)。

炭烤是拉差松露豬肋排

▼2樓酒櫃

自2012年開店自今,快速累積不少喜愛Gien Jia的客人。肥兔覺得這是間非常具有料理魂的餐廳,廚師們利用各式食材,組合成令人驚喜的一道道創意風味料理,沒有華麗的擺盤與繁瑣的出餐儀式感,但卻能在舒服的空間內,品嘗極具水準的料理,與喜歡美食的好友來這用餐,感覺門開了一扇又一扇(記得挑平常日),是肥兔撇除人多服務不盡如人意之外對餐點評價頗高的店d(d'∀')~

  • Gien Jia挑食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80號
  • 電話:07-2885252
  • 營業時間:中午11:00~2:30;晚上5:30~9:30(星期一公休)
  • 粉絲專頁
  • IG